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评论:让学校放心开放体育设施

2013年11月12日16:41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让学校放心开放体育设施

  广州市政府出台新规要求,全市公办中小学校和市属高校体育设施需对外开放。每周一至周五学生离校后,学校应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每天应不少于两小时。

  一面是全民健身热情高涨,一面是公共体育设施缺乏、收费昂贵,所以公众往往把目光盯在开放学校体育设施上。对此,从国家层面到地方政府多次出台相关规定,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开放体育设施。但从现状看,学校体育设施实现社会共享还是个难题。

  客观地讲,学校不热心开放体育设施,也有自己的难处,其中最担心的就是安全保障、设施管理、经费来源三大问题。比如,一旦社会人员在学校进行体育锻炼时出现意外伤害,让学校赔偿,学校如何应对?相关责任如何划分?这些问题不解决,学校开放体育设施,难免“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因此,政府部门推动学校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关键是相关配套措施要跟上,包括立法规范意外伤害责任、解决器材保养和管理人员配备经费等关键问题,让学校解除后顾之忧。

(来源:福建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