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他们为啥能获清华北大推荐资格?看尖子生夺魁秘籍【2】

2013年11月12日09:49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他们为啥能获清华北大推荐资格?看尖子生夺魁秘籍

  常静之 有效利用学习时间

  常静之是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理科生中唯一一名女生,来自高三·三班。担任班长的她经常要组织收取班费、书本费等费用,三年来她一分钱也没收错过。常静之说,平时工作多了,学习时间会变少,所以她更加珍惜有限的学习时间。“理科生经常在语文课上学理科知识,但我从不这样,所以语文成了我的优势学科。”

  除了学习,常静之的钢琴演奏达到中央音乐学院业余9级水平,笙独奏则通过了中国民乐协会的10级认定。

  谢旭 遇到问题及时解决

  谢旭是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之一,来自高三·七班。班主任老师赵尔丰说,谢旭的入学成绩在全学年100名开外,而高一的第一次期中考试,他就排到了全学年第二。“谢旭在学习上最大的特点,就是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平时遇到的问题。有问题及时问老师,而他问的问题如果在下一次考试中出现,他就不会犯错。

  吕晶磊 跟住老师 保持互动

  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吕晶磊来自高三·二班。在班主任老师闫士金的眼中,吕晶磊听课做题反应非常快,思维缜密活跃,逻辑思维能力非常强。但吕晶磊不认为自己有多么好的天赋。他说,老师在学习方法指导上有经验,充分相信老师,课堂上跟住老师,保持和老师的互动,成绩就不会差。

  孙克乙 注重效率 不钻牛角尖

  在高三·一班季春临老师眼中,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孙克乙学习上最注重效率。有的同学遇到难题就会被“卡住”,孙克乙则会暂时把难题放一放,第二天老师讲课时认真听难点,如果还弄不懂就问老师。季春临老师说,孙克乙不仅学习刻苦,悟性也好。原来他写作文得不了高分,经过老师的点拨之后,他马上能找到感觉,现在写出的文章很耐读。

  王伦 爱好广泛 有节奏学习

  王伦是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之一,来自高三·一班。一次信息技术课上,老师要求制作一个音频资料,王伦写了一段关于数学老师发卷子的段子,自己模仿单田芳的声音录了下来,没想到惟妙惟肖的模仿让他在同学、老师中一下出了名。

  学习成绩优异的王伦学习生活非常有规律,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学习生活。班主任季春临说,王伦生活中还很俭朴,三年当中他就那几套衣服来回换着穿。“我自己认为自己的综合素质比较高,我学习之余经常打篮球,吹口琴。”王伦说。

  李欣禾 看电影开阔视野

  李欣禾是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中唯一一名文科生,来自高三·六班。作为一名文科生,李欣禾的数学甚至得过满分150分。兴趣广泛的李欣禾课余时间喜欢看电影。她认为,看电影可以使她开阔视野,了解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来源:生活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