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山东2014年实行异地高考 取消随迁子女户籍限制

2013年11月08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原标题:山东2014年实行异地高考 取消随迁子女户籍限制

   从2014年起,凡具有山东省高中段学校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的合格毕业生均可在该省就地(所就学的高中段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并与当地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

   记者3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该厅新近出台的《2014年山东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规定,2014年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将率先实行异地高考,取消随迁子女户籍限制。对于在山东省就读的外省籍考生,据山东省教育部门测算,明年最多有1.5万人。这些学籍和户籍分离的学生,有的是随父母工作调动来山东就读,有的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些考生以往回老家后,只能以社会青年身份或挂靠在某个高中参加高考。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山东异地高考的“门槛”有两个必要条件:一是必须有山东省完整三年高中阶段学习经历,二是须具有山东省高中阶段学籍,两者缺一不可。

   对于山东实行异地高考,学生家长王倩表示,山东是一个异地高考的输出省份,教育水平较高,但也竞争激烈,大部分外地考生都是奔着教育资源而不是考试平台来的,所以外地考生真正愿意留下来在山东参加高考的人数应不会太多。

   宋承祥曾表示,山东放开高考户籍限制,山东学生的升学必然面临更大的竞争,政策出台过程并非毫无压力。但外地户籍的孩子从小在山东求学,父母也在山东工作,为当地发展做出贡献,他们应当享受与山东居民同等的待遇,而不应在高考上制造障碍。他认为,山东异地高考“门槛”确定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即是该省高等教育的培养能力。目前,山东省高等院校毛入学率已近30%,有能力把外地户籍的学生扩充进来,参与公平的高考录取。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4高考报名启动 各地异地高考政策汇总
2多地高考改革方案或出台 吐槽让高考变革更清醒
3“分类高考”有歧视高职教育之嫌?
4北京2014年高考报名分三阶段 首增网交报…
5厦大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高考改革需要顶层设计
62014年山东省高考英语听力取消 多数老师…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21个省区市公布高考加分政策 全国联动整体瘦身
·高考加分,光做减法还不够
·2014高考报名启动 各地异地高考政策汇总
·厦大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高考改革需要顶层设计
·“分类高考”有歧视高职教育之嫌?
·北京2014年高考报名分三阶段 首增网交报名申请
·多地高考改革方案或出台 吐槽让高考变革更清醒
·家长担忧高考语文分值上升对男生不利 网友:瞎担心
·北京高考政策新调整 专家分析志愿填报
·北京高考语文增30分 教研员建议考查课外阅读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