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手绘版照片版粘土版 自制校园明信片风靡大学城

2013年10月28日06:5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绘版照片版粘土版 自制校园明信片风靡大学城

如果能收到一份手绘校园风景的明信片,你是否会感到格外珍贵和特别?

  这两天,在下沙大学城里兴起了一股校园明星片风,浙江传媒学院和浙江财经大学的学生纷纷在微博里上传了他们创作完成的校园风景明信片,表示要赠送给刚刚踏入校门的新生们,引来众多围观。

  浙江传媒学院

  手绘板、照片版、粘土版,校友一订就是十几套

  浙江传媒学院微博协会的微博上,发出三款类型的明星片得到大量的转发。这些明星片分为手绘版、粘土板和照片版,风景内容以学校的宿舍楼、图书馆、传媒大楼、学校门口等为主。

  其中手绘板画面简洁可爱、粘土版淘气个性。制作者是4名在校学生,林璇是其中一位,她是手绘板的作者,来自新媒体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今年大四。

  “最早是我的一个学妹提出了做明星片这个想法,她是广州人,她说在广州那边的高校明星片很受同学和校友欢迎。”林璇说,受到启发,她们从去年10月开始筹划明星片的制作。刚开始,先画了三款手绘明星片,少量印制,送给在校的同学,大家都非常喜欢。

  林璇记得她画的第一幅是操场拐角出来处的一个饮料贩卖机,因为每天锻炼结束后很多同学都会去那边买饮料,有些同学还会站在边上休息、聊天。“那是一个不起眼的景点,但在那里大家似乎都找到了记忆点。”

  对自己完成的第一张手绘明信片林璇感觉挺满意,信心满满地进行后期创作。结果出乎意料的好,三款手绘图印出后,第一批在半天内就被学生们抢光了。

  “很多同学建议我出一套校园系列,看大家都那么喜欢,我又开始画,一个月后,就出了一套校园系列手绘明星片,一套共10张。”林璇说,今年的暑假,她的手绘明星片在校园风靡一时,很多毕业生将这套明星片带回去做纪念。

  “前期就是觉得好玩,一共印了800张,全部免费送给了同学和校友,但后来资金有限,为了能再继续印制,我们就在网上开了网店,希望能赚些成本回来。”林璇说,没想到生意还不错,一套15元,很多校友一订就是十多套,让她们非常欣慰。

  如今,她们又出了照片版和粘土板,其中,粘土版是先有作者形象的将学校建筑外形用粘土粘好后,再用照片拍下来再制作成明星片。粘土版一发出就受学生和校友的热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