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千余邮件支持中高考改革 家长称会一直给娃补英语

2013年10月28日06: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余邮件支持中高考改革 家长称会一直给娃补英语

  北京市中高考改革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今晚结束。昨天,来自北京市教委的消息,从10月22日正式开始征集意见至25日时,已收到上千封邮件和20多封传真,市民100%支持中高考改革,部分市民还提出了各种建议。

  千封邮件“建言”中高考改革

  10月21日,北京市中高考改革方案向社会公布,并从次日起至28日公开征求意见。昨天,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前4天该委通过电子邮件、书信和传真的方式共收到上千封意见,其中电子邮件最多,达到上千封,其次是传真,通过书信方式的比较少。

  这位负责人表示,从收集到的“建言”看到,除个别几个持不同意见外,绝大部分市民都对此次中高考改革方案持赞同意见,“在上千封信件里,可以说100%市民还是赞成此次改革的。”这位负责人称,除了表示赞同外,还有部分市民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比如语文科目不能仅仅增加分值,还应该注重考核内容、方式等。这位负责人表示,会仔细阅读市民的建议和意见,会采纳一些有关教学方面改革的建议和意见。

  高考分值调整未影响培训机构

  此次北京中高考改革方案中,语文分值上升,外语分值降低,引发广泛关注。这是否也会影响培训机构跟风调整培训方向?之前一直火爆的数学、外语培训是否会相应降温?

  近日,新京报记者分头探访了东城、西城、海淀和朝阳的28家培训机构。调查显示,数学和外语培训依然是最热的两门学科,无论排班数量,还是教师数量,都占绝对优势,且全年排课;相比之下,语文培训颇为冷清,个别培训机构甚至从未开过班,有培训机构的语文培训也非全年开班。

  以广渠门内大街某培训机构为例,初高中培训中,数学老师有21个,语文老师仅3个;朝阳区一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表示,该机构在秋季班报名的时候,因为报语文的学生太少而达不到开班条件,“语文是慢功夫,学生们觉得想要靠补课一下子提高太难了,所以在秋季班初中和高中的所有培训项目中均没有开语文课。”

  而家长们则认为,数学是“小升初”、中考的敲门砖,不能不学,外语是今后生存的技能之一,也必须重视,而语文是自己的母语,只要阅读大量的书籍自然成绩就能提高,没有必要额外进行补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