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国老妇82岁入读大学 毕业被加冕返校日皇后

老任

2013年10月22日13: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老妇82岁入读大学 毕业被加冕返校日皇后

  人民网10月22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结婚59年的丈夫去世后,82岁高龄的美国老妇弗朗西斯-伍德觉得有点寂寞和郁郁寡欢,因此两年前开始到堪萨斯州阿勒瑟市的一所大学就读,日前在学校毕业典礼上获加冕为荣誉“返校日皇后”。

  伍德在答谢讲话中自称是全校年纪最大的学生,大家都昵称她为“法兰妮祖母(Granny Franny)”。她的同学表示,她是全校人缘最好的“女生”,大家都觉得她像自己的老祖母,受到她的温馨关爱。

  当这些同学想要投票推选她当“返校日皇后”,可是伍德拒绝接受同学的盛意。因此校方在17日返校日足球赛中场时间,破天荒地宣布赋予她荣誉返校日“祖母”皇后的荣衔。

  伍德获得全场起立热烈鼓掌喝采和献花,而且有三名男伴挽着她的手臂出席当晚的活动,更加证明她人气有多旺。不过她发挥老祖母的爱心,提醒这些年轻人去追可能成为终身良伴的年轻女孩。

  伍德在校期间选修了财务、历史和文学等课程。她说,丧偶之初,她觉得必须做点不同的事情,因此回到校园进修,可是四周都是年轻人,使她觉得有点不真实也不自在。为了与同学打成一片,她分发自制名片,上面附有她的电话号码和电邮地址,让同学能够与她联系。名片上还有她的照片,并幽默地注明“大约10年前”所摄。 (老任)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