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国考职位对党员资格限制要求

2013年10月22日13:29        手机看新闻

每年公务员考试除所学专业条件限制外,其它细节限制也比较多,其中对政治面貌(党员)的要求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报考条件限制。

一 2014年国考职位党员限制情况

2014年国家公务员招考人数为19538人,有党员资格条件限制的人数为2089人,占招录总人数的比重为10.7% ,有此限制的职位主要集中于中央党群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

 各职位党员限制比重表

二 2014年与2013年比较

2013年国考招考总数为20839人,有党员资格条件限制的人数为2353人,占招录总人数的比重为11.3%。

各职位党员限制比重表

从表中可以看出,2013年对党员资格限制的职位也主要集中于中央党政机关,相比于2013年,2014年有此条件限制的人数比重略有下降,总体比重下降0.7个百分点,具体到各类职位招考情况,除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人数比重有所上升为,其余都是走下降趋势。

三 报考建议

考生在报考职位时,一般有“硬约束”和“软约束”两个方面限制。

在“硬约束”方面,要最大程度发挥自身优势,选择和自己专业匹配的职位,如果有基层工作经验或者是党员,学历较高的等一定要报考有此资格条件限制的职位,以减小竞争压力。

“软约束”要根据自己情况而定,要是只是想找个公务员工作即可,那就选择地点偏远,声望一般的职位,反之,直接报考即可。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曹宇(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