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天津十所高校学子募捐2万余衣物温暖西部孩童(图)

2013年10月21日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十所高校学子募捐2万余衣物温暖西部孩童(图)

天津十所高校学子募捐2万余衣物温暖西部孩童(图)

图为部分天津高校学生在整理募捐来的衣物书籍。 孔佑元 摄

图为在南开大学的募捐现场。 孔佑元 摄

  中新网天津10月21日电 (张道正 张珊 卢洁)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兰花草艺术基金主办、南开大学爱心俱乐部承办的“2013西部温暖计划”天津高校汇报仪式日前在南开大学举行。此次汇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2013西部温暖计划”在天津各高校募捐的圆满成功。

  2013年西部温暖计划的主题是“打起手鼓唱起歌,让孩子们的笑容永不落”。目的是呼吁人们捐出闲置衣物和学习资料等,从物质和精神层面关注西部孩子的发展。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城市职业大学、天津城市建设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天津10所高校的学生参与了该计划。

  在南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的“2013西部温暖计划”总结仪式上,南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振结合南开公能精神告诉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关注弱势群体,立功增能,成为心系社会的当代大学生。南开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袁辛希望公益活动能够更好培养学生慈善我责、慈善我愿、从善如流的价值取向。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兰花草艺术基金项目主管马嘉仪讲述了去西部做志愿者时发生的真实故事,让同学们的心灵深受震撼。各高校代表都对本校实施活动的过程做了展示和交流,并感谢主办方及承办方给他们一个参加公益的机会。会上,各高校代表共同在条幅上签字,收获半个多月努力的硕果。

  会议过程中还有南开大学爱心俱乐部精心准备的手语表演、合唱以及有关西部孩子的视频,整个会场沉浸在一片温暖与感动之中。

  据悉,此次爱满津城、晴暖西部活动从9月底开始经历月余,共募得物资260余袋,其中衣服20000余件,图书4000余本,另有娱乐及其他物品若干。第一批物资将于10月23日启程运往宁夏、四川等地,将津城学子与民众的关怀与爱心送到西部,让孩子们拥有温暖的冬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