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酝酿高考改革下周出台方案 英语权重或降低

2013年10月20日12: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酝酿高考改革下周出台方案 英语权重或降低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江苏、上海、山东等省市日前相继传来酝酿高考改革的消息,在各省市透露的方案中均将英语考试作为改革的重点。一时间,关于“英语考试到底该如何改”引起广泛关注。

  据京华时报报道,据了解,此前北京市教委已针对中高考改革面向教育界内部、专家、学者进行了几轮意见征询,相关内容已在网上有所披露,但并不是最终版本,也没有获得官方的认可。而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目前北京高考改革已确定了几大方向,包括高考命题将杜绝繁、难、偏、旧,基本以2013年的试题难度为标准。今年起,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将实行平行志愿,但仍为考前报志愿。

  从2015年起,高考英语分值将有所降低,对公众最关心的高考英语值调整,目前能明确的是,从2015年起,英语分值在高考中所占比重将有所减少,但具体减少到什么程度还有多种传言。其中有一种意见是,高考英语分值从原来的总分150分降低为100分,语文、数学的分值则相应提高,其中语文从150分增加到180分,数学从150分增加到170分。而北京英语分值可能降低,这也是继江苏英语退出高考,山东取消高考外语听力之后,关于高考改革的又一个重磅消息。

  于是一则网传2014年上海高考英语提前将做重大调整的帖子又被重新置顶。但是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上海高考迄今为止没有接到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重大调整的通知或要求,2014年上海高考仍将保持平稳。对此,东方早报记者也向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高考英语从形式上而言,每年都有一些小的微调,但是并没有大的变革,网上说的可能是某一些研讨会的讨论意见,并不是正式的政策。(记者沈静文)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