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西高学历求职者转向空乘乘务员

2013年10月18日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高学历求职者转向空乘乘务员

  中新网太原10月18日电 (刘小红)“感觉不是太好找工作,有这机会就过来看看”,一位前来应聘空中乘务员的法学专业研究生求职者告诉记者。18日,2013年海南航空山西太原站招聘会正在进行,在面试现场,记者发现高学历求职者屡见不鲜,甚至还有海外留学生,热衷空乘工作人员。

  据了解,海南航空公司每年都在山西太原举办两次招聘会,本次招聘没有名额限制,前来应聘的求职者,除在年龄、身高、形象、气质、文化修养等条件需具备海航面试要求之外,还需应聘者在服务意识、职业潜力、应变能力等方面有良好表现。

  在面试现场,记者跟进了9组共92人的面试,其中就有不同专业的8名硕士研究生,甚至还有2名海外留学生。但面试结果显示,在所有的研究生当中,只有一人顺利通过初试。

  海南航空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尚宏钧告诉记者:“从前年、去年开始,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当中,研究生人数开始增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应聘的研究生求职者,并没有因为其学历高而比其他学历相对较低的求职者占优势。尚宏钧说,如果在符合条件的求职者当中,反而会优先选择学历较低的应聘者,因为学历高的乘务员在实习阶段,工资会比学历相对较低的乘务员高出1000元左右。

  “工作不好找,很难,非常难,我身边的同学投简历也不要,连笔试的机会都没有,我听说这招人,到这尝试一下,为自己争取一次机会”。初试过后,这位名叫冯瑞婷的研究生求职者因其身高不够而被淘汰。

  据尚宏钧介绍,与往年相比,此次海航招聘程序首次引入职业心理测评环节,以提升空乘职业的心理素质,同时首次启动“海航空乘完美体验营“活动,让参与者切实了解和体验空乘真实生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