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跨进世界名校第一步 名师点拨“七大考”秘笈【4】

2013年10月17日08:4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进世界名校第一步 名师点拨“七大考”秘笈

  GRE

  一年最多可考五次 千万别迟到

  从2013年7月1日起,GRE考试的政策有了新的调整,新政策允许GRE考生两次考试间隔20天,即距上次考试21天就可重新参加新GRE普通考试,并且在任意连续的12个月中最多可参加五次考试。启德教育广州分校GRE全能主讲黄丽雯老师认为,学生不要因为考试次数的增加而心存侥幸,因为GRE考试每次考试成绩都会记录在成绩单,包括考试的最低成绩。

  备考建议

  新GRE考试减少了对死记硬背的考察,增加了对逻辑推理考察。如语文部分去掉了类比反义题型,减少了对单纯死记硬背单词的考察,而是将难度转移到填空和阅读题。数学部分增加了在线计算器,更侧重考生的数据解析能力,更贴近真实生活场景。而写作部分的每个写作题目中,都只会为考生提供一个话题。考生既要稳打稳扎地背单词,也要学会逻辑推理的做题方法。

  提醒:GRE规定中国内地考生必须持有效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否则将被拒绝入场并不能退费或转考。考生赴考场报到时间不得晚于上午9:30,否则会被拒绝入场。

  A-Level

  选读数理化 将来报考更容易

  A-Level考试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举办,它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A-Level考试分为两个阶段,一般学生需要学习两年的相关课程后才能顺利升入大学本科阶段。第一年课程考试被称为AS,测试学生第一阶段的学习效果;第二年则称为A2,考取的成绩作为入学需要递交的材料。英国政府拟对A-level考试进行改革,AS水平考试将取消,而这一改革最快预计将在2015年生效。

  据开设A-Level课程的华师国际预科中心的老师介绍,现行的政策是每年两次、两年四次全球统考,学生备考时间长,难以有足够的时间来拓展自己的视野、兴趣,涉猎更多课程,投入社会实践。而这部分内容,在申请海外名校的时候是很有分量的。所以取消第一年的考试,从好的方面来说,学生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但关键还是看个人的主动努力程度。

  备考建议

  选择资质过硬的A-Level课程中心,接受有经验的老师系统化的指导。如果还不能确定未来的专业,在选课的时候以数理化为主,一则考试对语言要求相对低,中国学生容易拿高分,二来在申报大学和专业的时候选择非常广泛。对于物理、化学这样的科目,要大大重视动手能力的提高,跟实验相关的内容在考试中成绩权重约占25%。(文/图:记者 李琼)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