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跨进世界名校第一步 名师点拨“七大考”秘笈【3】

2013年10月17日08:4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进世界名校第一步 名师点拨“七大考”秘笈

  小语种

  零基础也不怕

  由于小语种国家留学日渐普及,不少学生都希望去小语种国家进行学习,这也让小语种考试受到更多考生的重视。

  备考建议

  包括德语、法语、日语等在内的小语种备考,其关键在于听力和阅读这两大模板,建议学生从三方面入手:一是语言结构的学习,主要是语法的学习;二是加强词汇的学习;三是加强口语的锻炼。例如学生德语零基础,就可以报读德语课程,尽早修完申请需要的德语学时要求,及早申请德国院校。

  因为申请法国留学签证的考生,需要在考试当天才能随机抽取考试具体类型是TEF还是TCF,对学生的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学生能学完500学时的法语课程,考试通过的几率会大很多。

  日语的口语、写作是难点,可以通过报班,买历年的考试真题进行训练,尽快适应日语的使用方法及口语发音。

  GMAT

  今年题库有更新

  在美国,大多数研究生院都把GMAT的考试成绩作为管理学专业入学的标准之一。GMAT考试不仅考查申请人的语言能力和数学能力,还要测试其头脑反应、逻辑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今年,部分知名院校提高了对学生GMAT成绩的要求,如墨尔本大学提高了2013年商学院学生的入学要求,GMAT分数的要求从550分提升至600分。

  备考建议

  启德教育广州分校北美考试部主管邱蒲潇老师认为,2013年GMAT考试题库可能会有一些更新,在考试题型上,增加了综合逻辑部分,而削减了写作部分。学生在复习时间分配上也要进行调整,多训练GMAT综合逻辑部分的题目。

  而在日常复习中,学生可以使用美国Manhattan GMAT integrated reason教材,将GMAT考试官方指南研究清楚。同时,学生也可以运用官方模考软件Prep题库,对GMAT旧的真题进行训练。虽然旧题并不会出现在新的考试当中,但比模拟题更能测试学生的水平。

  SAT

  词汇多过托福 最好提前一年准备

  如果学生申请美国排名前50的名校本科课程,一般都需要提供SAT成绩。而很多美国排名50~150位的私立大学,虽然不要求国际学生提供SAT成绩,但如果学生有SAT成绩,就更容易申请奖学金。近期,SAT考试举办方college board表示,2015年将启用新版SAT考试。沃邦国际教育广州校长李希认为,新版SAT考试减少了死记硬背,增加了对学生创造、批评、更新、应用能力的要求。与现行的SAT相比,改革后的SAT更能测出学生的潜力和真实水平。

  备考建议

  启德教育广州分校SAT名师曹丹丹认为,在SAT考试当中,学生要背的单词比托福多,很多学生都是准备在今年12月或者明年1月参加SAT考试,以便申请明年9月入学,建议最好提前一年以上时间,攻克托福、SAT考试。如果是成绩较差的学生,建议先准备托福考试,再准备SAT考试。若学生已经考取了托福成绩,且托福阅读、写作均在20分以上的同学,准备SAT考试,其压力会相对较小。成绩较好的学生可以先准备SAT考试,再准备托福考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