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金九银十”跳槽忙 跳槽四大理由够充分? 图【3】

2013年10月14日18: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九银十”跳槽忙 跳槽四大理由够充分? 图

  超过一年不加薪

  六成网友要跳槽

  近日,有网站发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结果显示有36%的受访者是因为对目前薪资福利不满意而选择跳槽的,这一比例高于“企业发展不佳”、“职业发展遭遇瓶颈”等其他原因。既然大家都那么看重薪资福利,那万一得不到加薪,是否就应该立马走人呢?对此,记者发现,网友们主要有两类观点。

  观点一:不加薪也要忍!可以容忍不加薪的理由包括“公司效益不好会暂时忍耐”、“工作量小、空闲、自身没有为公司创造多少价值,因此不好意思提加薪”、“入职时间不长可以容忍”等等。超过六成网友表示可以容忍的时限在“一年以内”。

  对此,职场专家建议,如果是因为自身原因而不好意思提加薪,你是否应该考虑下为自己“充电”呢?对于企业来说,加薪可以增强有价值员工的忠诚度,使其更卖力地为企业服务。只不过对于刚入职的新员工来说,企业还看不到你的价值所在,因此新员工如果想要加薪的话,就要尽快让企业看到你的“价值”。否则,不管是一年两年还是三年,结果都会是一样的。

  观点二:不加薪怎能忍?网友“子墨渐苒”表示:“辛辛苦苦为公司起早贪黑的,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入职时的起薪工资本来就很低,在这个物价飞涨的年代,必须得加薪啊!再不涨,只能露宿街头,乞讨为生了。”

  网友“ganlijie”表示:“近来我发现和自己情况差不多但平日里表现不怎么好的人都加薪了;同岗位的同事里面就我待遇最低,甚至比我职级低的岗位待遇都比我高很多。这情况下我还留什么,赶紧跳吧!”(记者李琼 图片:新华社发)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