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金九银十”跳槽忙 跳槽四大理由够充分? 图【2】

2013年10月14日18: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九银十”跳槽忙 跳槽四大理由够充分? 图

  理由二:领导无能

  论坛调查显示,60%的网友都表示会因为“领导无能”而选择跳槽。网友“菜鸟123”表示:“面对一个没有能力的领导时,我们不仅吸取不了正能量反而会在负极下做事,有时候会越来越迷茫,甚至产生抱怨。如果这家公司的平台是我想要的,那么我会选择继续忍受,终会有自己想要的收获;但是如果公司平台一般,那我肯定就会伺机而‘跳’了。”

  对此,职场专家建议,领导之所以能成为领导,总有他的强处所在,能力、资历、背景、个性、风格等,哪怕他只是比你更会“阿谀奉承”,那也是他的本领,也说明他的气质是符合公司或者符合他的领导的要求。如果周围大部分同事都认为这位领导还不错,那你不如去尝试一下发觉领导的优点,或许你只是在一些观点上与领导有所不合才导致你对他的能力产生质疑。是否能适应各种领导的风格与做事方法,也是职业化与否的一种体现。

  理由三:人际关系复杂

  人际关系复杂也是很多人选择跳槽的理由之一。但对于这条理由,HR表示很不认同,因为“不能适应各种环境,你已经输了”。正如网友“vicsec”说:“人际关系复杂在我看来是个人原因,为什么别人都不复杂,就你事最多?”

  《前程无忧》职场专家建议,如果遭遇人际关系较为复杂的工作氛围,最好不要总是置身事外、漠不关心,但也不要兴风作浪、钩心斗角,应当尽快融入团队,成为团队中的重要一员。知道自己的目标和需求,有时候吃点小亏也不用太计较。如果仅仅因为人际关系复杂就贸然跳槽而不是提升自己的EQ去化解、去面对问题,这势必会成为你今后职场上搬也搬不走的一块绊脚石。如果你屡屡为“同事的原因”而跳槽,那看来你只有停下脚步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了。

  理由四:对工作不感兴趣

  “对工作不感兴趣”所展开的相关跳槽理由可细分为以下四种情况:

  工作与专业不符合 网友“maggieabcd”表示:“我是人力资源专业本科毕业,刚开始找工作时出于‘先就业,再择业’的打算,我选择了行政文员的工作。本以为行政总会与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有些联系,谁曾想公司将两者工作范围划分得泾渭分明。两年后因缺乏发展前途我选择了跳槽,并且以工作与专业不符合为跳槽理由试图回到本专业工作领域。”

  工作与想象不符合 因为无法接受理想与现实间的差异而选择跳槽的人至少忠于了自己的内心。

  职业倦怠 在以“是否认同职业倦怠为跳槽理由”的调查中,参与讨论的网友们几乎都不能认同将职业倦怠作为跳槽理由。网友“叶儿声声”的观点是:“职业倦怠期的当务之急是调整心态,而不是跳槽。心态不好,无论到哪家公司都会倦怠。”

  对工作不感兴趣 有网友认为,兴趣是做事的动机,有了兴趣才会去做,才可能发展成职业。有网友认为,兴趣是做事的动机,面对众多的职业岗位,如果能真正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由此做好职业规划,工作会有意思得多。对此,职场专家提醒:不要单纯以“不感兴趣”四个字概括跳槽理由,斟酌以上四方面跳槽理由,尽量选择客观且合理的跳槽理由进行阐述。同时也要让自己有一颗大人一般成熟的心,不能全凭自己的喜好决定一切。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