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金九银十”跳槽忙 跳槽四大理由够充分? 图

2013年10月14日18: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九银十”跳槽忙 跳槽四大理由够充分? 图

放完中秋国庆的长假之后,一些白领开始蠢蠢欲动给自己找“新东家”。

  “金九银十”跳槽忙

  “金九银十”正是求职招聘的旺季,放完中秋国庆的长假之后,一些白领开始蠢蠢欲动给自己找“新东家”。近日,一项关于“2013年白领秋季跳槽调研报告”显示,目前有20.8%的白领表示已经完成了跳槽,有32.2%的白领表示已开始寻找新的工作机会,有35.4%的白领表示有想法,但没行动,仅有11.6%的白领明确表示没有跳槽的打算。对此,有职场专家认为,人才流失使越来越多的人力资源从业者不得不加强雇主品牌建设,来吸引和留住员工,尤其是“90后”员工。

  理由一:工作压力大

  近期某论坛就“工作压力大,你会跳槽吗”这个话题展开讨论,超过八成的网友表示会因此而跳槽。

  引发个人跳槽的工作压力包括:业绩指标完不成;几乎天天要加班;公司忙得把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牲口用;被一点一点地增加了很多推不掉的工作,工资却不见涨;一上班就头疼,工作超过了自己能力所能处理和承受的范围……的确,工作压力大很容易让人产生就此结束这份工作的念头。然而,是不是每一种压力都只能用跳槽来解决呢?跳槽是解决压力的“万金油”吗?

  网友“漫步0613”说:“我在广州一大型合资公司做技术工作,公司福利不错,唯一让我感到困扰的是公司业务扩大后,人员未补充上来,而且管理层一直推行减员计划,导致加班太多,我每个月都要加班一百小时左右,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至少1年了。最近一段时间我感觉很累,而且升职的空间较小,工作比较单一,身心疲惫。我该跳槽吗?”

  对此,有网友给出的意见是:“当工作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就果断放弃这份工作。你可以先跟现在的公司沟通下,表明希望公司能多补充人员,说不通再考虑跳槽。”职场专家提醒,跳槽是为了寻求更好的职业发展平台,但它绝对不是逃避问题或困难的良药,所以一定要“三思而后跳”。

  工作压力大的原因有很多种,不能一有压力就想跳槽,长此以往这样,问题始终没有解决,而自己却会成为惯性跳槽者。当然如果你现在的工作压力负荷已经影响了你的身体、精神甚至家庭生活,那么终止这份工作是正确的选择。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