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报名交2000预录费未退 学校领导:没来得及

2013年09月26日16:56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报名交2000预录费未退 学校领导:没来得及

  96333来电显示:我家小孩在长沙外国语学校就读,报名时交了2000元钱定金,校方承诺入学后这笔费用可以退,开学后学校却说没有退了,希望媒体能够帮忙了解是不是乱收费。

  记者调查:接到投诉后,记者约投诉人余先生见面。“我们做家长的不好出面,请媒体帮忙调查一下,协议里明确说明这个2000元钱是可以退的,但是开学后学校就表态不退了,这样做合不合理?”余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与长沙外国语学校签订的《高新择校预录取协议》,记者注意到,签订协议的时间是7月上旬,协议的甲方为长沙外国语学校教务处,乙方为入读的孩子及家长。协议约定:“乙方向甲方预交择校费人民币贰千元,预交择校费开学报到按物价标准正式缴纳学费后退还,如因考生原因未被录取,或录取未报到,该费用不退还。”

  “我家小孩的成绩是1A5B,当初签协议那会儿,学校领导给我们介绍情况时,说这样的成绩到他们学校来读的有100多人,而且当初跟我们说好高中三年择校费7800元,也就是每个学期1300元。8月底我们到学校交了学费和第一个学期的择校费后,想把这2000元预交费要回来,没想该校教务处一名负责人说1A5B的成绩择校费要9800元,2000元的预交费没得退了。”余先生说,要是原来说好择校费9800元,家长也不会有意见,2000元钱不算什么,但学校的这种做法让人有种“被带笼子”的感觉。

  记者就此多次联系长沙外语学校办公电话及学校负责人电话,但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了长沙市教育局,该局负责治理乱收费的一名工作人员听到记者的反映后进行了调查,随后这名工作人员回复说,她已跟学校一名负责人联系,学校负责人说这笔钱会退,只是因为学校事情多,没来得及退。(记者 谢春年 实习生 刘淼)

(来源:长沙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