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两岁男童镀锌厂里独自玩耍 坠清洗池不幸溺亡

2013年09月26日15:35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岁男童镀锌厂里独自玩耍 坠清洗池不幸溺亡

夺去孩子性命的清洗池

  昨天,位于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药厂街一家无名镀锌厂里,发生了一起男童坠入清洗池溺亡事件。据知情者介绍,男童的父母都在该镀锌厂里干活,男童掉进水池1小时后,才被人发现。

  昨天中午12时50分,记者辗转找到药厂街郑州市第二看守所北侧的这家无名镀锌厂时,120急救人员已停止了对男童的抢救,宣布孩子死亡。男童的父亲当即从地上抱起孩子,搂在怀中轻轻拍打和呼喊,希望儿子能够死而复生。守在旁边的孩子母亲,泪如雨下,伤心欲绝。在120的出诊记录上签过字后,夫妻俩哭着抱孩子离开,围观群众也感到十分惋惜。

  急救医生说,他们是半个小时前接诊赶到这里的。当时,男童已经被人从清洗池里打捞出来。经检查,孩子因溺水时间较长,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他们虽然经过了几十分钟的抢救,仍回天乏术。

  据为镀锌厂送货的孔师傅讲,男童的母亲姓郝,父亲姓王,都在这家工厂里上班。当天上午,他们两岁的儿子独自在院子里玩耍时,掉进用清洗液清理钢材外表污垢和锈迹的水池中,直到一个小时后从水里漂起来时,才被人发现。

  记者发现,孩子溺亡的水池长约6米、宽约1米、深约1.5米,位于厂区的西侧一排池子的最北边,里面盛满了水(如图)。工人说,在给金属材料镀锌前,需要进行去污、去锈处理,清洗池中放有化工清洗液,对人有一定的伤害。

  医生提醒家长,不要带孩子到有安全隐患的工厂里玩耍,以免危险发生。(大河报 记者 李岚 文图)

(来源:大河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