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建小伙儿林敏:滑板上的青春与梦想 组图【2】

2013年09月22日08:54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建小伙儿林敏:滑板上的青春与梦想 组图

  滑向最北端

  他背着“老炮们”的梦想前行

  一部智能手机、一台单反相机、睡袋、帐篷、滑板,再加上一些厚衣服……这些就是林敏寻北之旅的全部家当,加起来共有几十斤。天天背着这些,还要控制脚下的滑板,一般的背包客或是板友,很难完成。

  “几十斤重的行李不算什么,我还背过更重的!”这个身高1米85,皮肤黝黑的男人,说这话时颇为动情。“有一次,一群‘老炮’非要拉着我去喝酒,那晚酒桌上全喝大了,他们告诉我,他们都超过30岁了,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年轻时对滑板的热爱根本不逊于我,每个人也都曾经有过踩着滑板出行的梦,但却因为种种原因破灭了。他们羡慕我,说从我身上看到了他们十年前的影子。”林敏记得,当时一个吉林的大哥搂着他,在他耳边低声说:“我们走不了了,但我们要把未完成的梦想放进你的背包里,你一定要安全地滑到中国最北端,完成我们年轻时的梦!”

  “当时听到大哥的这句话,我的眼泪刷地一下就掉下来了。以前觉得旅行是要完成个人的梦想,那天突然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在滑行!”林敏说,那次聚会后,他更坚定了信心,路上也更加小心谨慎。

  9月11日,林敏踩着滑板出现在了黑龙江最北的小村庄——北红村,他戴着破旧的头盔,长发和胡须上粘满了灰尘。他摘下了几十斤重的背包,脱下了板鞋,和滑板一起放在了北红村村口的石碑上,拍完照片后,他便转身离开了。

  “我最初以为到达北红村的那一刻,自己会很激动,但我真没有。”9月15日,林敏平静地对记者说,这趟寻北之旅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他为这次旅程做了很多前期准备;这也不是一次作秀,因为微博上几百张照片中,只有几张是自己的照片;这更不是最远的一次旅程,他还计划着要环游台湾甚至去更远的地方。

  “如果真要总结为什么会有这次出行,我只能说,希望能通过我的行动让更多人热爱滑板这项运动,希望没有这种出行经验的人看到我的微博后,能说一句,还能这么玩啊,这就够了!”采访结束前,林敏说,上高中之前,他认识的世界只有一个区那么大,踩上滑板以后,他的世界变得更辽阔了……(文/摄 本报记者 王晓丁)

(来源:生活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