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长“众口难调” 小学“日托班”被逼成“作业班”

2013年09月21日09:25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长“众口难调” 小学“日托班”被逼成“作业班”

  学校开“日托班”被家长反映说乱收费,取消后又有家长抱怨学校不为孩子着想。近来,记者从武汉市部分小学了解到,新学期开学,“日托班”的问题让一些学校很尴尬,有学校甚至感叹像“走钢丝”。

  在汉口一所小学门口,每到下午3点50分左右,就会有几家培优机构接孩子。这些机构从4点开始,将一直把孩子管到6点,然后再把他们交给孩子的父母。

  “我们前两年都开办了‘日托班’,去年有几位学生家长向教育部门反映说乱收费,所以干脆今年我们停办了。”该小学一位副校长说。

  但是“日托班”取消仍然引起一部分家长不满。该校四年级家长徐秀芬说,以前直接在学校接孩子,家长既放心也方便,现在只能把孩子交给培优机构,但安全隐患多了,孩子跑来跑去也很麻烦。

  除了办与不办的矛盾,不少“日托班”还面临着怎么上课的难题。今年新学期开学前,武汉市教育部门下了一个规定,小学不得利用“日托班”给学生上“奥数课”“培优班”和“特长班”,可以进行作业辅导、上兴趣课等。

  汉口一所开办了“日托班”的小学德育主任说,“特长班”和“兴趣班”的界定存在分歧,不少学校只好采取最稳当的方法,只辅导孩子做作业。目前,武汉不少小学的“日托班”是作业班,就是为了不被教育部门查处。

  “‘日托班’收不收费、收多少费、怎么办班都缺乏具体规定,一有问题,矛盾就集中到学校身上,学校就像‘走钢丝’。”汉口一小学校长认为,这个班还真的让人头疼。(记者陈玲)

(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