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柘城二高学生打砸:饭菜质量起争执 封闭管理遭质疑

2013年09月18日16: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柘城二高学生打砸:饭菜质量起争执 封闭管理遭质疑

饭菜质量起争执 封闭管理遭质疑——河南柘城二高学生打砸事件调查

  新华网郑州9月18日电(记者付昊苏、姜亮)近日,河南商丘市柘城县第二高级中学发生了一起学生打砸事件,事件在网络曝光后引发广泛关注。作为河南省示范性高中的柘城二高,现有师生8000多人,是当地的重点中学。这起打砸事件因何而发?

  学生因饭菜质量与食堂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9月16日19时,记者在校园内看到,两层楼的食堂里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教学楼不时传出学生读书的声音,一切与别处校园无异。但教学楼前报刊栏玻璃上被砸出的大窟窿却似乎诉说着14日的那场校园风波。

  “中午刚过12时,我到食堂正准备吃饭,忽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大声嚷嚷,不一会就见有同学掀桌子砸餐具了。”“当时好多人都在吃饭,现场人很多,有打砸桌子的,也有跟着起哄的。”几个学生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

  后来,学生们走出食堂,朝学校大门走去,试图冲破大门。学生刘林(化名)说:“起码有上千人参与其中,后来警察来了,大家慢慢就都散了,整个过程持续了40多分钟。”

  事发后,校方也对事件起因进行了调查:9月13日上午,二年级A部学生会例行监督检查餐厅卫生及饭菜质量,因怀疑38号窗口饭菜质量有问题,与38号窗口工作人员发生争执。14日中午就餐时,20余名学生再次与餐厅38号窗口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并起冲突,学生掀翻餐厅桌椅28张,造成部分学生和职工围观。据悉,学生与员工没有发生肢体接触,无人员受伤。

  目前,学校已对餐厅38号作业组停业整顿,涉事两名员工被开除处理。学校要求承包食堂的餐饮公司深刻检讨,保证提高食堂员工素质和服务态度,提高饭菜质量。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