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热议“在家上学” 孩子与人交往能力堪忧

2013年08月29日15:1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热议“在家上学” 孩子与人交往能力堪忧

  近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中国在家上学研究报告(2013)》,调查显示,中国正在实践在家上学的孩子,约为2000人,而活跃在网上的在家上学群体(对在家上学感兴趣,通过网络等方式探讨、交流),规模约1.8万人。

  调查显示,在家上学的孩子主要处于小学阶段,大多数家庭不认同学校的教育理念。

  参与调查的孩子中,视野和知识面能力最强,与人交往能力最弱。

  有话要说

  CrisLaw:我大学是在寝室上的。

  灰袍法师甘道夫:教育不改变,我们改变教育。

  放逐浮世的行者:我们的教育存在着根源性缺陷,教育的一些本质属性从根源上就被扼杀掉了!

  巴浩榛:我休学在家半年,虽然有很长一段时间孤独得难受,但理论水平提高了不少。

  灵犀万里:虽然我对当今的学校教育多有不满,但我还是会选择让孩子在学校读书。现在是讲协作的时代,学会与人交往沟通同样很重要。在家读书不利于孩子融入群体当中。

  胖娃娃胖娃娃微博达人:我们已经连续一个暑假在劝学了……太多孩子不愿意再走进校门。

  尔东若谷:我看这除了要有时间、物质以及其他的客观条件外,最主要的是要有勇气和智慧去用心呵护孩子的成长。目前的大环境下,还是学校教育较为靠谱。

  InitialView:还真认识在家上学的孩子,好几个是在美国,好像比较常见,也有一些培训可以教父母怎么做家庭教育。也认识一位在中国做home school的女孩儿,似乎没有太大的不一样。在家上学,教学质量好不好,孩子成长如何,对于父母来说是极大的挑战!!

  时尚她爹:看实力吧。如果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包括资金、时间等,我也许会考虑。但是,我想在当下,大多数人还是达不到这个要求的。

  实习生庞京川综合报道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