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职场新人:薪水让我很受伤 HR:期望过高能力待提升

2013年08月29日14:5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职场新人:薪水让我很受伤 HR:期望过高能力待提升

  “目前的薪水让我很受伤,可这份工作体面稳定,我又不忍放弃。”昨日,拿到第一个月不足2000元的薪水时,晓橙(化名)忍不住向记者大吐苦水。记者随即调查采访发现,拥有同样苦恼的90后职场新人不在少数。

  据一家人才招聘网站近日调查数据显示,从2011年起,90后大学生陆续离开校园踏入职场。这些“新职场人”薪酬满意度的整体情况不佳,明确表示对目前薪酬满意者所占的比例仅为24.68%。近三成受访者认为薪酬与同行业类似岗位相比偏低。

  记者随后在街头随机采访了10名90后职场新人。10人中有6人表示赞同该网站的调查数据,2名受访者不愿透露自己的薪水,含糊带过。另2名受访者表示目前的工作以积累经验为主,暂不追求薪水。

  刚毕业不久的晓橙告诉记者,她于今年7月进入一家商业银行的武汉分行工作。“每天要应对大大小小的文件、报表,办公室别人不愿做的事都是我做,出差更是家常便饭。但辛苦一个月,也只有不到2000元的收入。”她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不乐观,银行工作体面稳定,考虑到‘面子’问题,纵然干得多拿得少,我也只好忍气吞声了。”晓橙告诉记者,短期内她不考虑跳槽。

  据本地人力资源师范阳分析,两方面原因导致新晋职场人对薪酬满意度较低,一方面新人能力不够,对于公司贡献不大,用人单位需要考验期。另一方面,职场新人对于薪酬期望过高,一旦未达预期,心理落差较大。而中国人“爱面子”的特质,也的确是不少人宁愿拿得少,也不愿离开体面工作的原因。(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赵兰婷)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