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才出生就闯难关 85后父亲为宝宝写歌鼓励儿坚强

2013年08月29日14:05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才出生就闯难关 85后父亲为宝宝写歌鼓励儿坚强

丁元彬夫妇和儿子豆豆在一起 受访者供图

  “声音多响亮,划破了黎明的安详,谢谢这个小兔崽子,来到我身旁。只要听到你的声音,烦恼都能忘……”这首名为《晨阳》的歌是一位85后父亲写给两岁儿子的。他说,儿子出生前后遇到各种困难,但都因为儿子的坚强,最终挺了过来。他希望通过此歌,能让儿子继续保持这种不畏风雨、勇敢坚强的精神。

  儿子才出生就得闯难关

  近日,一首“把爱唱给儿子听”的歌曲《晨阳》,在綦江在线上很火。凭借活泼可爱的歌词和清新、自然的曲调,引来了不少网友赞扬。

  这首歌曲的演唱者为綦江28岁男子丁元彬。8月26日,在制作好歌曲后,他便将歌曲上传到綦江论坛上。昨日,丁元彬表示,儿子豆豆出生时经历过不少苦难,他希望通过这首歌曲记录下儿子的经历,并希望儿子能坚强成长。

  原来,2010年8月,怀孕3个月的妻子去医院检查得到一个噩耗:宝宝胚胎发育不完全,很有可能导致婴儿缺陷。

  “听到消息后,家里人都建议打掉孩子,我也蒙了。”但丁元彬和妻子却没有放弃豆豆。7个月后,儿子豆豆平安降生。正当一家人沉浸在儿子出生的喜悦中时,丁元彬又发现,儿子右手根本无法活动。他抱着出生才4天的儿子从綦江县城送到市儿童医院求诊,好在X光片诊断结果只是骨折。不过,这对于刚出生的婴儿也是一个难关。儿子才出生5天,右手就被绑上支架,整个手完全无法动弹。“但他没有哭闹。”一个多月后,医生为豆豆脱下支架,看着豆豆右手自由挥动起来,丁元彬夫妻俩喜出望外。

  父亲写歌鼓励儿子坚强

  虽然儿子豆豆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但小小年纪承受这样的痛苦,丁元彬作为父亲非常自责。“这首歌,我写给儿子,希望他一直坚强下去。”创作歌词,对于丁元彬来说并不难,因为在业余时间喜欢搞歌词创作,他在綦江当地还小有名气。但为儿子写歌,却难到了他。因为不识谱,他只能一首一首地听歌,以此来寻找合适的曲子来改写歌词。

  在听了很多歌曲后,丁元彬最后决定以黎明演唱的歌曲《你不会孤单》为曲调,至于歌词,则是他花了半个月时间写成。“本来歌词在儿子两岁时就已经全部完成,但一直不满意,所以就改到了现在。”丁元彬说,最终效果出来,他很满意,于是将歌曲命名为《晨阳》。“我希望儿子如早晨的太阳,充满活力。”在制作好歌曲后,丁元彬再用儿子照片,做了一个图片版的MV传到网上。

  成长路上父亲没有缺席

  这两日,丁元彬一下班回家就会把新创作的这首歌唱给儿子听。“豆豆虽然听不懂,但每次听到我唱歌,他都会笑,还手舞足蹈。”

  “如果有一天,儿子问我他是怎么来的,我会告诉他,他是绑着支架来的天使。”丁元彬说,他会告诉儿子出生时的这段经历,让他更加坚强地面对未来的生活。另外,这两年时间,他们一家为了豆豆的事没少操心,这些时而感动、时而温馨的画面都被他写到歌曲里,他就是想要证明:儿子的成长时刻,作为父亲,自己没有缺席。丁元彬还说,85后的年轻人在照顾孩子方面没什么经验,他也希望通过歌曲带来一些正能量,让年轻父母能多陪陪孩子。(记者 朱婷)

(来源:华龙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