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南省教育厅:拒绝贫困生入学将严处

2013年08月29日13:32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省教育厅:拒绝贫困生入学将严处

  马上就要到开学的时间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何顺利入学成为很多贫困家庭关心的问题。昨日,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部门严格做好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尽早把资助金发放到学生手中。

  省教育厅要求,公办中职学校要严格落实免学费政策,不得再以任何名义收取全日制在校生的学费。民办中职学校只能按物价部门核定的学费标准收取学费,不得再采取“先收后退”或以其它任何名义收取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全部学费。

  此外,秋季开学期间,各高校必须设置“绿色通道”。相关负责人需到新生报到现场,指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工作。在新生报到现场的醒目位置设立专门的“绿色通道”区域,要简化“绿色通道”报到手续,保证所有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更多人文关怀,引导他们正确面对困难,安心学习和生活。

  秋季学期开学前后,省教育厅将对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拒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等违规行为将从严查处。(记者 刘泽飞)

(来源:海南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