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阿里巴巴60万年薪抢毕业生 必须是公认技术牛人

2013年08月29日11: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60万年薪抢毕业生 必须是公认技术牛人

  阿里巴巴相关人士介绍,能够进入阿里A-star计划的应届毕业生将控制在10名,要入选这一计划需达到以下标准:校园公认的计算机技术牛人;在某一技术领域追求极致,领域顶级会议论文作者;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高手;算法王、实习达人。

  昨天,阿里巴巴公司向北京青年报记者确认,他们针对2014年应届毕业生推出了一项A-star(阿里星)计划,对于入选该计划的应届毕业生,不仅能拿到数十万元的年薪,而且还可以享受解决北京户口、赴杭州工作特殊补贴的政策,而其他互联网公司也纷纷开始了针对优秀应届生的秋季抢人大战。

  应届毕业生能拿到60万年薪?

  阿里巴巴相关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能够进入阿里A-star计划的应届毕业生将控制在10名,要入选这一计划要达到以下标准:校园公认的计算机技术牛人;在某一技术领域追求极致,领域顶级会议论文作者;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高手;算法王、实习达人。

  这10名入选A-star计划的应届毕业生,入职后将成为阿里巴巴的技术培训生,接受CTO等技术牛人的封闭培训,并被安排到最有挑战的项目中,由技术带头人担任主管。

  据悉,阿里巴巴给A-star开出的薪资待遇十分优厚,“年薪60万,上不封顶,解决北京户口。”如果应届生愿意赴杭州工作,还会有相应的补贴。

  除了A-star计划之外,阿里巴巴在今年秋季的校园招聘中,规模将超过千人,岗位主要为工程师、UED和产品经理。据猎头公司称,阿里巴巴针对应届生的技术类岗位年薪都是20万起。

  互联网公司抢人从秋天开始

  虽然2014年应届毕业生要到明年6月份才正式毕业,但国内不少互联网公司都在今年秋天就开始进行校园招聘,“我们是在9月份开始到各大学举行宣讲会”,小米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向北青报记者表示。

  该位负责人介绍,小米公司2011年第一次校招时引入了30多名应届毕业生,去年扩大到60多名,今年预计校招的规模要超过150人,“主要是技术类岗位,但今年也会增加一部分管理培训生的岗位。”

  谈到应届毕业生的薪资待遇,该负责人表示小米给应届毕业生提供的月薪在9000-15000元之间,具体数额则根据学历、能力的不同而调整。北青报记者从其他几家互联网公司也了解到,校园招聘虽不会对薪水封顶,但极少有应届毕业生能拿到2万元以上的月薪。

  关于北京户口,一家互联网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由于互联网公司属于高科技企业,通常都会有少量解决应届毕业生北京户口的指标,但正是由于非常少,所以在校招时都不会承诺解决户口。

  互联网产品经理涨薪速度最快

  “应届生年薪20万元看起来很高,但算算就知道这个价格比较合理,”一位互联网公司工程师介绍,不少互联网公司的年薪包括了年终奖和年底的双薪,也就是说20万年薪可能是14-16个月的薪水。

  该位工程师算了笔账,按15个月的薪水来算,20万年薪相当于13000多的月薪,这还是税前,“扣完个税和五险一金后,每个月拿到手将近1万元,对于技术类岗位真不算高。”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互联网公司中,涨薪最快的应届生要数技术类岗位的工程师或产品经理,尤其是拥有大公司工作经历的产品经理,参加工作1-2年后跳槽到中小公司,拿到2-3万元的月薪很常见。

  如果这名产品经理技术能力强或者运气足够好,参与过知名产品的开发,毕业几年后完全有可能拿到50万以上的年薪。

  文/本报记者 车利侠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