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明年高考报名时间提前半月 录取扩招4499人

2013年08月29日11: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明年高考报名时间提前半月 录取扩招4499人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2014年北京高考报名时间将进行调整,由2013年12月初调整至11月中旬。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要注意报名时间变化,以免错过报名。

  报名时间提前半月

  昨天,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表示,根据工作需要,为保证北京高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市招考委决定,对北京2014年高考报名时间进行调整,即:报名工作由2013年12月初调至11月中旬进行。关于北京2014年高考报名工作具体安排,请广大考生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信息。

  市考试院相关人士解释称,往年北京市的高考报名一直在12月1日至20日进行,但是全市艺术特长生、美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统测等一系列考试也从12月中旬开始,因此,整个12月工作环节多、时间紧。为了保证高考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北京2014年的高考报名提前至11月中旬。此外,该人士说,现在全国大部分省市的高考报名时间也集中在11月份,此次北京的报名时间调整也是借鉴其他兄弟省市的做法。

  录取扩招4499人

  同时,市考试院介绍,目前,北京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今年共录取考生58794人,高考升学率继续稳定在80%以上。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高考报名总数为72736人,在京招生高校790所,计划招生人数为54295人,实际录取比计划录取增加4499人。

  对考生影响不大

  昨天,北京九中副校长林乐光说,高考报名时间调整对学校来说影响不大。他说,北京已经连续多年高考报名在12月进行,学校和学生确实已经基本习惯。此次报名时间调整,学校会在开学后就告知学生。每年高考报名前,学校会提前半个月开始进行书面、口头的提醒,报名前一周组织班主任开会,并给学生发放报名号等。此外,学校也可以通过报名系统的后台,看到哪些学生已经报名,哪些学生还没有报名,给予及时提醒。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