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市民6年捐102万资助200余贫困学子上大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口一市民6年捐102万资助200余贫困学子上大学

2013年08月26日14:48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一市民6年捐102万资助200余贫困学子上大学

  记者昨日从海口市秀英区了解到,秀英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助学金将于明日上午在秀英区政府一楼举行发放仪式,海口市民李鸿策将再次捐款5万元,资助10名贫困学生上大学。据悉,他已经连续6年共捐款102万元资助200余名贫困学子。

  据了解,2007年,李鸿策承诺:10年时间里捐款100万元,帮助贫困学子上大学。从2007年到2011年,他以个人名义连续5年共捐款78万元,已帮助200余人成功读大学。去年,他再次捐款24万元,资助30名贫困学子每人8000元。至此,他连续6年个人捐款总额达到102万元,个人捐款百万元的承诺也提前兑现。李鸿策说:“我的钱不多,只是开了一家海鲜店,而海鲜店的大部分收入都用来资助他人。我一个人的力量也是有限的,但我觉得,爱心不分大小。”

  李鸿策告诉记者,他小时候上学时,家里就挺困难,所以他格外理解贫困学子们渴望有人拉一把的心情。“小时候,家里兄弟姐妹多,日子过得很紧。我读到高中时,父母年事已高,我只好辍学。”李鸿策说。此后他开了个茶店,由于经营有方,茶店规模慢慢扩大。如今,李鸿策开了一家海鲜店,而海鲜店的大部分收入都用于资助他人。(记者 苏钟)

(来源:海南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