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友举报三亚“白富美”找人替考上一本(图)

2013年08月15日15:0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原标题:网友举报三亚“白富美”找人替考上一本(图)

网曝三亚一考生高考替考 考试中心介入调查

网曝三亚一考生高考[微博]替考 考试中心介入调查

8月13日,网友“乐乐猪乐乐”在网络论坛帖举报今年高考一考生为请“枪手”替考,最终被录取海南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对此,三亚市考试中心表示,对所举报的情况,已着手介入调查。

网友“乐乐猪乐乐”发表的帖子中称,三亚市第一中学谭某,在今年高考中请枪手代其替考,最终考入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在帖子中,还配有两张谭某的相片。同时在后面的跟帖回复中,“乐乐猪乐乐”称,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她平时在班里成绩倒数,高考成绩班级第一,如果是污告,她应该出来澄清一下吧。

由于“乐乐猪乐乐”对于反映的内容并未提出实质的证据,因此网友们对此做法也是褒贬不一。网友“非常可乐的生活”说,“证据呢?没有证据这样说是要负法律责任的。”网友“叾吾”则质疑称,“为何不到教育主管部门举报,在这发没根据的图片只能鉴定为报复帖。”网友“hnsypgy”则打趣道:“孩子,高考都过去两个月了,你选择七夕举报,看来是由爱生恨,问世间,情为何物!”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到三亚市第一中学万校长进行了解,据万校长介绍,谭某是崖城高级中学学生,并不是三亚市第一中学学生,只是高三期间在三亚市第一中学旁听,谭某的学籍在崖城高级中学,高考报名也是通过崖城高级中学报的。

万校长说,谭某的成绩在三亚市第一中学来说,属于中等偏下,是普通班中中等成绩,是二本水平的学生,而在三亚市第一中学全校中等偏下,普通班中等成绩的学生,上大学是没问题的。

8月14日,记者将此事反映至三亚市考试中心,记者了解到,被举报的谭某,高考考场为三亚市实验中学第六考场。据三亚市考试中心一工作人员介绍,在高考报名后,会在考试中心进行名单公示,接受监督。高考考生进入考场前会检查身份证,考场配有身份证验证器,验证身份证后通过相片对照表进行对照,确认身份信息后进行安检,而在考场内还设有监控,并表示能百分之百保证不会有替考现象。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考试过程中会在每个考场贴出海南考试局和三亚市考试中心的举报电话,对于考场中出现的问题和疑问都可举报。

三亚市考试中心林主任表示,虽然并没有接到举报人的书面材料举报,但是会联合有关部门,对网帖反映的信息进行调查了解。(见习记者 蔡东成)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上大学被顶替,偷走了他37年的人生?
2北京市教委:高考前报志愿近几年不会变
3北京高考复读人数攀高 三成复读生超600分
4新疆一箱28封录取通知书遗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5高考招生接近尾声 骗子迎来“最后的疯狂”
62013湖南省本科“末班车” 余下空座20…
7查卷“大戏”尘埃落定 家长仍坚持走法律途径
8高考状元笔记遭疯抢 状元坦言学习关键靠自己
9北京考生高分扎堆 部分遭遇“高分低录”困境
10天津高考趋势:上学易上好大学难 保送制度有变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高校未给新生寄送资助政策材料可向教育部热线投诉
·北京市教委:高考前报志愿近几年不会变
·高招诈骗新圈套:公司起名叫学校
·黑龙江省本科三批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
·考生填报志愿跟风“逐热” 自愿降档值不值
·中高考后冰城现"离婚潮" 民政部门每天办十余对
·今年湖南本科录取率达41%
·6种政策明年推行 高职院校招生制度改革面临巨变
·天津高考趋势:上学易上好大学难 保送制度有变
·新疆一箱28封录取通知书遗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