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公开“被调包”试卷:作文空白 考号有涂改--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建公开“被调包”试卷:作文空白 考号有涂改

2013年08月05日18:1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王玉雪)继8月2日召开媒体说明会后,今天下午,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再次就高考考卷“被调包”一事在其官网发布情况说明,并在纪检、律师的监督下,向14家媒体记者公布了杨婷婷各科答卷原件。据现场媒体人称,该考卷作文确实一个字都没有,语文卷考号有涂改。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在其官网发布的“关于考生杨婷婷高考分数疑被‘调包’的情况说明”中称,近日,名为“@独看花落颐”和“@惠安一中杨婷婷”的网友分别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关于福建惠安考生杨婷婷(考生号:13350521110113)今年高考分数疑被“调包”的相关言论,引起了众多网友评论转发。经核查,杨婷婷今年高考各科答卷原件,确认与扫描件一致,其中语文科目的作文答题区域空白未作答;考生杨婷婷今年高考成绩为364分,经核查无误。考试院表示,希望社会大众不要轻信不实言论。

自称是媒体人且在现场的陈强也在微博上称:“我刚看了杨的各科原卷,作文背面有空格,但一个字都没有;数学全做了;文综的思想政治部分有两道题是空白的;英语短文填语部分有一个空格没填,背面英语作文涂改严重。除语文卷考生号有涂改外,其他卷的考生号均未涂改。”他还说,福建省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表示“希望媒体不要再打扰考生杨某”。

8月1日,网友“独看花落颐”以“被调包的高考分数”为题发出的一条长微博引发广泛关注。微博称:“福建惠安女孩杨婷婷,作为今年高考的文科考生,平时的成绩一直还不错,高考后查询分数的时候头三次显示成绩均为586分,但是7月20日之后成绩却变为364。疑似高考成绩被调包。硬生生从本一线掉下来了。”

事件发生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于8月2日召开媒体说明会,新闻发言人郑元鼎表示,经过多次核查,该考生高考分数确实为364分,不存在分数前后不一致的问题。考试院表示,纪检和监察部门已正式介入,或就事情的进一步发展走司法流程。有关负责人也曾表示,担心考生有过激行为,已就此事向上级部门提出处理意见,正等待有关方面批复,目前暂不做任何表态。

但是,杨婷婷的家人仍然坚持质疑考试院的种种回应。有媒体报道,当事人杨婷婷因压力过大晕倒住院。

 

(责编:实习生 王玉雪、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