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农村女老师:这一次选择“不放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白血病农村女老师:这一次选择“不放弃”

2013年07月04日08: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董小霞26岁的人生,正等待奇迹的发生。这名女教师倒在讲台上后被查出身患白血病。她的丈夫是名完全不懂电脑的村医,已经发了上万条求救微博。

大学生回乡当代课老师

董小霞出生在铺川村,黄河边上的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它属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因为是国家级贫困县,即使是在今天,县里也很少有人能够读大学,在村里则是从无先例。2006年,董小霞考上了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

从小,董小霞就很喜欢老师这个职业。虽然她进入了会计学专业,却没有放弃当老师的梦想。在大学里,她就考取了教师资格证。2010年7月大学毕业后,董小霞并没有选择留在兰州,而是回到家乡,当起了代课教师。董小霞来到了积石山县大河家乡的一所初中——保安族中学,教语文。

在县里,保安族中学的课是出名的难教——保安族信仰伊斯兰教,很多家长从小将小孩送到清真寺里,上学后基础很薄弱。董小霞住在学校里的教工宿舍里,几乎没有了假日。业余时间里的她,总是在给学生补课。

董小霞上班的大河家乡离家有50多公里,她住在学校的教工宿舍,平均半个月回一趟家。

作为代课教师的董小霞,每个月只能拿到450元。那段时间里,她甚至很少出门买东西。

2011年6月,董小霞通过了甘肃省组织的农村教师转正考试,从2012年开始,董小霞成为正式教师,加上少数民族地区补贴,每月工资2500元。

(责编:实习生崔丽荣、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