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农村女老师:这一次选择“不放弃”【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白血病农村女老师:这一次选择“不放弃”【3】

2013年07月04日08: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网盲”丈夫发上万条求助微博

积石山高中的一位老师也听说了董小霞的病情,建议杨发平上网上发微博求助。“他跟我说‘发出去全部的人都看到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微博啊,就麻烦别人帮我发了一条。”杨发平高中毕业后就在乡卫生院帮忙,到现在家里也没有电脑。微博对他来说有些遥远。

等了半个月,杨发平发现“一点效果都没有”,这时候他才知道有“认证用户”这一说。杨发平决定找那些“认证用户”求助,在腾讯微博上,他不断地在“认证用户”的状态下留言,恳求大家帮忙转发。

2013年2月7日,微博认证为“百川公益志愿者协会创始人”的罗佰川找到了杨发平,核实消息后帮他转发了求助信息。“真的非常感谢他,他转发后关注的人多了好多,特别特别感谢。”截至目前,已有753万人阅读,3万余人转发,其中包括甘肃省教育厅等官方微博。

在这些有影响力的微博转发后,不久,临夏州教育局送来了2.6万元慰问金,甘肃省民政厅也捐款5000元。

为了获得更多人的关注,杨发平一有空就拿起手机刷微博。“我妹妹给了我个智能手机,我就用这个给各种人留言,希望能得到更多关注。”一个以前从未听说过微博的乡村医生,短短几个月内,微博发了一万两千多条。

目前,董小霞的病在急性髓系白血病中属于较难治疗的类型,唯一可能根治的方法只有异基因骨髓移植。一般同胞兄弟姐妹比较容易配型成功。

第一次化疗后,杨发平就着手联系董小霞的同胞姐妹。2012年12月23日,在兰州军区总医院,姐姐配型成功,姐姐也同意了做骨髓移植。院方“建议再化疗3-4个疗程后,尽快进行骨髓移植”。

但目前,这对乡村夫妻已经山穷水尽。

杨发平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董小霞反复化疗已花费51万元,除去各方捐款外,他们尚负债17万元。董小霞的主治医生薛锋介绍,骨髓移植的手术费用大约15~20万元,根据配型情况可能达到30~45万元。这还不算后期的化疗费用。

“现在就靠化疗维持,可是她身体越来越差,我就怕等不到那个时候了。”杨发平焦急地说。

(责编:实习生崔丽荣、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