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写湖南卷高考作文: 珍珠般的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网友写湖南卷高考作文: 珍珠般的心

2013年06月08日11:3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参赛作品14:原题:珍珠般的心 作者:张贵淇

得到老人的启示,年轻人来到城里,希望自己能够的到别人的认可。他明白自己的处境,现在只是一粒默默无闻的“沙子”,要想变化成珍珠一样美丽。他需要别人的帮忙。于是,他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手机销售维修中心。起初,生意做得不是很好,在楼层里有大大小小数百家和他一样的手机销售商。每天的销售仅仅能维持年轻人的正常生活,他现在很苦恼。一脸茫然的望向昔日走过的那片沙滩的位置。

“只有做珍珠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老人的提示又回荡在年轻人的耳边。年轻人紧握拳头,心里默念道“对,我不能和其他人一样,我要做创新销售”

接下来,年轻人四处走访,查看那些销售业绩好的摊位,并把它们销售上的技巧默默的记在脑子里。不到两年的时间,年轻人和他朋友开的这家销售中心已经是这一层最大的代理销售点,并且拿下了商场百分之十的股份。年轻人认为是时候要向下一步扩张了,他要把整个区域的销售代理权拿下来,并且把那些昔日的对手挤掉。可他的朋友却劝他要稳定经营,我们创业初期的理念就是服务大众,要把服务放在第一位,这样我们能够持续经营下去。已经利欲攻心的年轻人显然不会听进朋友的劝告,并认为朋友已经背叛了他。终于找个机会,把他的朋友挤出了公司,自己可以独立创造自己的天地了。

继而,年轻人把那些曾经给他传授过销售理念的商铺老板,一个个挤出大厦。他已然认为自己是一个“珍珠”,一颗绚丽多彩的不平凡的珍珠。在他的眼里那些帮助过他的朋友都已经是沙子了,他再也不需要这些沙子来帮忙了。他不断的四处扩张,利用商场手段打压对手,最后他的公司已经成了全中国最大的手机代理商。

不多久,由于市场不景气,持续下滑的经济使得公司面临严峻的债务危机,要是再没有钱还贷,他就要破产了。年轻人终于按耐不住,想起了当年的好友们,可是现在他身边已没有一个人肯帮他忙的了,他悔恨不已。再次来到沙滩,想找那个老人帮忙。推开老人简陋木屋的房门,里面空荡荡的,看起来很久没人居住了。只有一张纸条留在了床边。年轻人拿起了纸条,认真的阅读起来:“年轻人,如今你事业有成,的确是一颗闪亮的”珍珠”,但是你要记住,珍珠只有连成串才能形成美丽的项链,发出永恒的耀眼的光辉。你明白吗?”

看到这里年轻人的泪水已浸湿了双鬓。他一直想得到别人的认可,却忽略了自己的能力只是一方面,真正要别人认可你的是要有一颗珍珠般的心。

2013湖南高考作文原题:作文二选一:

1、它被天边的彩云所吸引,奋力飞腾,寒冷、饥寒、风雨都无法阻止它,它毅然决然的向上飞,飞上高山之巅,它已经精疲力竭,伤痕累累,一个声音问,值得吗?天地苍茫、彩云缭绕,它内心充实而满足,喃喃的答道:我愿意!

2、父亲的书桌对面有一把小椅子,儿子坐在那里陪伴回家在桌子前剪报的父亲,父子俩没有说话,静静相对,儿子望着父亲,祥和的面容,心里充溢着宁静的幸福。父亲,您辛苦了,能这样陪陪您,我真的很愿意。

根据上面两则材料,结合自己的感受和思考,任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和议论文。

■高考组图:
人大附中考点考生入场瞬间 信心满满
高考现场:首日“战役”结束(组图)
人大附中考点考生入场瞬间 灿烂微笑 
人民网记者直击2013年北京高考现场
明星高考奇葩事:杨幂总分第一赵薇丢准考证
盘点2012年高考:镜头里的几宗"最"

■2013高考试题  
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试题真题及参考答案

语文试题  安徽卷 山东卷 广东A卷 B卷

数学试题  北京文科卷 湖北理科卷 广东理科A卷 文科A卷 安徽文科卷 理科卷 山东理科卷 新课标Ⅰ理科卷 江西文科卷

■各省市高考作文题  同题征文活动
■各科高考试题点评: 
·一张试卷考出五种能力 专家详解高考语文命题之变
·评安徽语文考卷:总体偏难“不畏浮云遮望眼”
·2012高考语文,考的是思维而非记忆 更多>>

■2013各地高考作文点评
·于丹:2013年高考作文紧扣社会现象 很有时效性
·
人大附中特级教师评2013年部分省高考作文题
·北京高考作文出自杨振宁与莫言的对话
·2013年江苏高考作文点评:展示人文大爱
·名师点评陕西高考作文:立意明显 考生容易切入
·高级教师点评上海高考作文:考生发挥空间大  更多>>

(责编: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