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路上男生被人劫持 机智冷静助他成功脱险【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路上男生被人劫持 机智冷静助他成功脱险【2】

2013年06月08日10:28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孩子此前曾屡受骚扰

  据林女士透露,明明的父亲与人有经济纠纷,此前曾不断遭受追债人的骚扰,不仅波及了自己,甚至还波及孩子,这让孩子的心灵受到创伤,学习成绩也受到影响。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明明的父亲贾先生。贾先生描述,早上8点半,他收到前妻的短信,说儿子在高考路上被人绑架了,他一开始还不相信,赶紧给儿子打了好几个电话,儿子都没接,他意识到孩子出事了。

  虽然儿子很快脱险,但因为自己对儿子导致了危险,贾先生很愧疚。“我到南京后,马上给儿子发短信道歉,我说因为我给你造成了危险,爸爸实在是对不起。我儿子回复说,‘我没什么事,不要紧!爸爸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大意)”

  坚持参加完下午考试

  一上午的胁迫,在紧张与焦灼中度过,对于刚刚成年的明明来说,实在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记忆。因为遭劫持,明明错过了上午的语文考试,对于这点,明明的妈妈非常惋惜,她表示今年肯定是没希望了。但她告诉记者,为了孩子的成长,她还是让孩子坚持完成下午的考试。

  “为了让他熟悉考试的环境,他坚持考完了下午的考试。但是他心情低落,头也一直晕,肯定是没有考好。”

  谈及此事对孩子的影响,明明的妈妈说:“我告诉他,不要恨这些人。”明明的妈妈告诉记者,她不希望给孩子一种仇恨式的教育。那第二天的考试怎么办?“我正在做他的思想工作。”明明的妈妈说。

  考试院:

  错失考试不能补考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袁桂华介绍,近年来,江苏几乎不曾出现过考生意外错失考试的情况。不过,她遗憾地告诉记者,不管错失考试的原因是什么,都没有补考机会,“这个学生这门考试的成绩只能作零分处理”。(金陵晚报记者 卢通 丛秋芬 南京大学实习生 张远)

(来源:金陵晚报)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