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3万多人雨天应考 考生笑称作文题目还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3万多人雨天应考 考生笑称作文题目还行

2013年06月07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6月7日,南京一处高考考点,撑着雨伞的考生们依次进场。几位中学生手举印有“多考一分秒杀万人”、“加油”、“只要考不死就往死里考”等字样的牌子为参加高考的学长学姐们加油助威。当日,2013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开考,912万考生走入全国各大考场,逐梦大学。中新社发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6月7日电(唐钰炜)6月7日上午,记者从刚结束第一轮语文考试的考生那里得知,今年的江苏的作为是以“人与自然”为主题的材料作文。考生坦言,与往年作文比,难度还行。此外,考生普遍表示,今天的降雨,让南京数日的高温天气得以缓解,反而更有利于他们发挥。

  6月7是全国高考的第一日,南京共有30268报名参加。上午11点30分,随着第一轮语文考试的结束,备注关注的江苏高考作文的命题也随之揭晓。记者从考生那里得知,今年高考作文以“人以自然”为主题,提供了一则材料,要求考生题目自拟,写一篇相关的作文。

  材料大意为:一群探险者去山洞探险,进入后点燃蜡烛,发现有一群蝴蝶,于是退出去了。过了一段时间,探险者们再次进入,却发现蝴蝶飞到山洞深处了,小小蜡烛影响了蝴蝶的生活环境。

  “还行吧,跟一模,二模时候的难度差不多,很灵活,看自己怎么发挥了。”南京第十二中学的范同学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说。

  在问到今天的考试环境如何的时候,很多学生表示,虽然今天下雨,不过温度降下来了,相比于前几天的高温天气,反而更适宜考试。

  此外,记者在十二中的考场外面发现,虽然还有不少送考的家长早早地等候在校门口,不过相比于往年却明显少了很多。家长们对于自己孩子在里面考试不再表现出过多的担心,更多的家长在门口在谈论着一些琐事。

  一位孩子的家长李万年告诉记者:“担心也没用啊,关键还是在孩子,我们只能尽可能给予他们所需要的帮助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考组图:
高考现场:人大附中考点师生考前准备(组图)
高考现场:人大附中考点考生入场瞬间 信心满满 
独家:人民网记者直击2013年北京高考现场
高考现场:家长雨中送考 
高考直击:烈日与暴雨中的陪考家长(组图)
高考现场:人大附中考点师生考前准备(组图)

■高考试题:

2013年高考作文题汇总
2013年高考语文试题(广东A卷)
2013年高考语文试题(广东B卷)
2013年高考语文试题(山东卷)
2013年高考语文试题(安徽卷)
2013年高考语文试题江西卷(部分)

■高考现场新闻:
高考现场:人大附中考点考生入场 表情轻松
高考现场:兰州“爱心车队”接送考生进考场
华东师大附属东昌中学考点:一考生迟到两分钟 
高考现场:微博直播 传递温暖

■评说高考:
中国高考:如何挽留离去的背影
网友呼吁错峰出行为高考让路 
异地高考“首秀”为何“遇冷”

(责编: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