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日明星微博送祝福 说说明星的高考囧事 组图【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日明星微博送祝福 说说明星的高考囧事 组图【2】

2013年06月07日07: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明星各种献计献策

  巩汉林: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正式开考,希望参加高考的学子们,今天将准考证、学习用具都准备好,最好了解一下去考场的路线、考场的环境,千万别迟到。另外,考生的家长们今天不要再给他们压力!最后希望考生们今晚休息好,别吃过多的刺激性食品,祝你们正常发挥,不用和别人比,只需考出自己真实的成绩!

  郑钧:临考的日子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就可以了。很多人没上大学一样成功了,但只要有条件,大学还是要上的,他最大的意义就是让依赖家庭的我学会了独立思考。

  杨幂:我只有资格给考艺术院校的学生意见,尤其是考表演系的学生,要充分表现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陈好:我的诀窍是从宏观把握,整体复习,不要只专注于这一点或那一点。另外,高考时不要吃得太饱,否则容易犯困。上午考完,中午可以适当睡一会。高考期间生活要规律,不要再熬夜,也不要尽情放松,要保持兴奋的考试状态。

  徐静蕾:我当年专业考试时,老师让表演两个小品,和我搭档的两个考生最终也成了我的同学,他俩都是有经验的演员,我能考上一部分原因也是对手好。所以第一天高考之后,找个好伙伴一起回家,对考试也很有帮助。

  明星高考也闹笑话

  赵薇:丢准考证急得直哭

  赵薇当年考北京电影学院,考试前把准考证丢了,负责考试的崔老师一听:“连准考证都能弄丢了的考生,怎么能参加考试。让她回去吧。”然而,在考场轮换考生的间隙,崔老师在楼道内休息,见到赵薇正坐在表演系考场外的楼道边哭泣。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顿时打动了崔老师。在崔老师的一再恳求下,办公室负责人才同意为赵薇补办准考证。据称赵薇高考成绩还是不错的。

  李安:二度落榜有如世界末日

  李安上高中的时候,其父是台南一中校长。李安高一时就梦想当导演,第一年考大学以6分之差落榜,第二年重考,数学竟差了0.6分,再度落榜。回忆当时,李安说:“二度落榜在我们家有如世界末日,我根本没想到会发生在我身上。”李安发泄自己的办法是把桌上的台灯、书本一把扫到地上,然后跑出家门透透气。后来才考上艺专影剧科,据他形容是“灵魂第一次获得解放”,那时才发现,原来人生可以不是千篇一律地读书与升学。他在舞台上找到真正的自己,学芭蕾、写小说、练声乐甚至画素描,各方尝试后在电影领域渐放光芒。

  孙红雷:系主任说“太胖了回去吧!”

  著名男星孙红雷,当年考中央戏剧学院时是个小胖子,系主任一看就皱眉说:“哎呀,回去吧,太胖了。”好在孙红雷没有放弃,硬是回去减了40斤,然后通过高考。

  姚晨:膜拜“押题大仙”

  关于高考的记忆,姚晨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历史老师,她描述这位老师:“讲课生动有趣,很受学生欢迎,讲兴奋了就要喝酒,喝完酒爱吹牛,唾沫飞溅吹自己是半仙,掐指一算就能猜中题目。大家谁也没把他的话当真。等到考试那一刻,我就震惊了,三道大题,他竟猜中两道!当时就想高喊:‘大仙’显灵啦!”

  李亚鹏:中戏招生史上一个笑话

  李亚鹏报考中戏的经历,在中戏招生史上算得上一个笑话。初试是才艺表演。老师让唱歌,他说不会;演个小品,不会;给讲个故事,也不会!老师问他是干吗的,李亚鹏老实地说是陪朋友考试。老师说:你太无视考场纪律!李亚鹏赶紧开始唱《恋曲1990》,唱到一半却忘了词。没想到最后他却通过了。复试时,老师问他懂不懂五线谱,李亚鹏爽快地说:“会!”老师坐到钢琴前准备为他伴奏,李亚鹏赶紧改口:“算了,我还是清唱吧。”可能是他的率性让老师觉得很特别,竟然考入了中戏。(本报记者 王振国 时秀芙)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