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违规点招将专项治理 录取的学生不得注册学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招违规点招将专项治理 录取的学生不得注册学籍

2013年05月28日07: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在今年高招录取中,将专项治理“点招”违规行为。对于违规降分录取的“点招”行为一律立案查处;对于违规录取的学生,不得予以学籍注册。

  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执法监察工作的通知》,要求教育纪检监察部门与招生考试部门合作,依法治招、从严治考。通知要求,为实现公平高考,各省级招生考试部门、高校不得出台与国家招生政策相违背的招生办法。对于违规降分录取的“点招”行为一律立案查处,对于违规录取的学生,责成主管部门不得予以学籍注册。

  重点检查招生计划、特殊类型招生政策、加分政策、录取信息公示情况。各高校要公开预留计划数及使用标准。每批次录取后、下一批次开始前,各地、各高校要公开录取人数及录取分数线。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责编:袁勃、林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