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副部长回应专业对口:先学生存 再图发展--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社部副部长回应专业对口:先学生存 再图发展

2013年05月27日18: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林露)许多高校毕业生在择业时注重“专业对口”。对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今天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先学生存,再图发展”不失为一种理性选择。

信长星说,能顺利找到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当然是好事,但现实中往往很难做到每一个人都专业对口。供给与需求之间总是会有错位、不匹配的现象,其中还有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解决好这方面的问题,一方面,应当深化教育改革,合理调整专业设置,努力使人才培养结构更好与市场需求相适应,努力缓解结构性矛盾和信息不对称问题。另一方面,也需要大家自身的努力,要充实本领,掌握所学专业的必备技能,努力适应岗位的需求;要多参加社会实践,积累经验,提升就业能力,为求职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要立足现实,人们常讲的“先就业,后择业”、“先学生存,再图发展”,并不失为一种理性选择。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