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副部长:近两年到中西部就业的大学生已超过东部--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社部副部长:近两年到中西部就业的大学生已超过东部

2013年05月27日18:0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林露)“对大学毕业生来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是理性择业的前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今天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

信长星说,近年来,有关部门和高校越来越重视就业观念教育,加强教育引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理性择业。应该说,效果是明显的。在与同学们座谈交流时,你可以明显感受到,他们的就业观念更加成熟、择业更趋务实了。这一点在就业去向上也有所反映,2011年和2012年这两年,到中、西部地区就业的大学生已超过了到东部;到民营企业的比例也在逐年提高。

习近平总书记5月14日在天津同大学生们座谈时,勉励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就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番话语重心长,值得每一位即将走向社会的同学深入学习思考。人是要有理想的,而理想的实现则需要脚踏实地的奋斗。只有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之中,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成就人生梦想。

 

(责编:林露、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