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起学生食物中毒事件追踪:3元补助遭学校企业盘剥【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多起学生食物中毒事件追踪:3元补助遭学校企业盘剥【3】

2013年05月25日11: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营养餐”不能再“变味”

  从学生奶到营养餐,为了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国家花了很大力气,也做了许多工作和努力,好政策却在一些地方被“念歪”了。

  食品安全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问题,营养餐出问题更让人痛心,不仅受伤害人数众多,而且影响的都是正在成长中的孩子们,对孩子身体的危害性不言而喻。

  据介绍,日本被认为是施行“营养午餐”最成功的国家,少一块鸡肉都被认定为是重大责任事故。

  “营养餐不仅要让孩子们吃得饱,还要讲究营养比例,不能降格变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乔新生说,出现问题的营养餐没有给孩子带来营养,反而损害了他们的身体,却肥了供应企业。

  他说,多地曝出的“营养餐”问题,都是监管缺少责任心,出了漏洞。

  专家认为,改善计划所涉各方应切实担负起责任,将每一个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将每一顿营养餐当作自己孩子的营养餐,常思量、勤检查,按原则、凭良心,才能让“营养餐”既营养又安全。(记者廖君 鲍晓菁 欧甸丘)

(来源:新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