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职场“初老族”30大症状【3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盘点职场“初老族”30大症状【32】

2013年05月15日14:31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如何拒绝患上“初老症”

  (一)顺其自然:我们不必为偶然的冲动责备自己,相反,这证明自己是个率真的人。当我们常常教育孩子“别乱动”“小心点”,你要小心自己,可能正在对孩子灌输对未知世界的恐惧,同时正在夺去他们的好奇心。

  (二)承认现实:尽管我们有了一些能力去支配一些东西,也有了一些能力去改变一些环境。但我们不可能要求事事遂心。如果你周围的人总是表情冷淡,这可能意味着你本能的信任和直觉已经受到不信任的腐蚀。

  (三)保持笑容:如果你的笑容少了,那么检视一下自己,是否对某些发生的事情看得过于认真了。过了一段时间去回忆以前发生的不愉快的往事,似乎没有多少是值得我们铭记不忘的,所以对过去和现在,有一笑了之的心态很重要。

  (四)保持幻想:对未知的人和事物要保持幻想,这不仅能让我们体验到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境界,幻想还能给我们带来激励,在生活中表现得富有创造精神,它是心理健康的一部分内容,也是年轻人培养正确价值观和生命观的一部分内容。

(责编:林露、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