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被欺负你会怎么做? 拼命也要讨公道?--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父母被欺负你会怎么做? 拼命也要讨公道?

2013年05月15日09:4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得意网网友“枫园食堂手一抖”发帖吐槽称,61岁的父亲开麻木带他去吃饭,途经一个岔路口时,正好被一摩的挡住去路。父亲按了一下喇叭,从摩的后面穿过。不想,摩的司机直接开骂。该网友为帮父亲出气,也回骂起来。最后,该网友在父亲的劝说下作罢。不过,他却很郁闷,虽然明白父亲不希望他跟陌生人起冲突,但身为子女,如何能忍受家人在外受气?

  七嘴八舌——

  @317943216:我会炸毛的啊!换做我,肯定动手了。

  @移动最新资讯:年轻人有脾气是好事,但是要学会控制。@xandz:要向楼主的父亲学习。

  记者追访——

  帖子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力挺“枫园食堂手一抖”,认为“父母是应该用生命来守护的人”。这其中不乏“娘子军”,网友“向日葵的夏天”就说,“以为我是丫头就好欺负?哪个欺负我家人,就算拼命也要讨回公道。”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应理智化解矛盾。网友“晓奋奋 ”分析了打人的利弊,劝导说,“老头都六十一了,你好好赚钱养家,好好孝敬父母才是正解!”

  就此,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在校大学生。华农的大一新生小陈称,自己绝对不会让爸妈受气。“小时候,我在外面受了委屈,爸妈都心疼得不得了。”小陈说,“现在爸妈年纪大了,轮到我来保护他们,我当然是不顾一切,不让他们受到伤害。”

  武大教育学院的研二学生小琴则不赞同“以牙还牙”的做法。“骂人或者动手就能解决问题吗?因一时冲动,导致自己或家人受伤,更是得不偿失。”小琴认为,“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生活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邹媛)

(来源:荆楚网)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