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因工资低停课 老师停课拷问教育投入的决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师因工资低停课 老师停课拷问教育投入的决心

胡乐乐

2013年05月15日07: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据报道,湖北洪湖教师因工资低停课3天,市长夏锡璠与教师代表进行了一场4个半小时的座谈。而且,市长还晒出自己的工资,每个月“卡上的工资2440元”,也不算多,甚至“寒酸”。当地官方出示的数据也显示,政府工作人员还没有一些教师工资高。

  包括洪湖市在内,按照有关规定,全国中小学教师的工资主要由岗位工资、薪级工资、教龄津贴、绩效工资组成。此次洪湖教师们反映工资偏低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绩效工资太低。按国家相关要求,绩效工资以县为主,由县具体制定额度。

  也就是说,经济落后的地区,教师的绩效工资就自然较低。洪湖市是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近几年的财政收入虽有增加,但仍然让包括教师工资在内的各项财政支出捉襟见肘。

  然而,政府财政收入低,不是给老师长期发低工资的绝对理由。在湖北,不仅洪湖一地如此。在孝感安陆市,教书30多年的老师每月到手工资也就区区2300多元。这说明,湖北省县级中小学校教师的工资的确不高,需要尽快想方设法切实提高,以便让老师们能够安心从教。

    相关新闻: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