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议就业:不同心态决定不同收获--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专家热议就业:不同心态决定不同收获

2013年05月09日18: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由全国妇联、教育部、人社部共同主办的“女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暨2013女大学生创业季——中国高校创业教育高层论坛在京举行。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卫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找工作一次到位的大学生毕竟是少数,她建议毕业生先就业,在工作中发现自身不足,通过努力去找更大的发展平台。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比去年整整多出19万,达到699万,在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大背景下,大学毕业生该如何做好准备和自我定位?

在近几年的工作中,崔卫燕发现,大学生实践基地非常受企业和大学生欢迎,经过一到三个月的实习,企业能找到需要的员工,而学生也认识到什么样的企业更适合自己。

“学历不等于能力,大学毕业生应该主动转变就业观念。”崔卫燕说,在社会提供的工作机会中,与大学生专业对口的其实并不多。大学生在高校期间学习的主要是基础性知识,进入单位时还需要重新学习、提高技能。

北京大学创投方向研究生导师桑钧晟教授说:“去单位上班也是创业。”他认为,大学生创业有多种形式,上班是最简单的创业形式。同样是上班,大学生可以是创业的心态,也可以是打工的心态,不同的心态决定了不同的收获。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