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7所高职院校选手竞技全省会计技能大赛--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47所高职院校选手竞技全省会计技能大赛

2013年05月07日14:53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会计高手展开指尖角逐

  江苏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举办

  点钞、报表、汇总……参赛选手们的手指不停地在纸钞和数字键盘上跳跃着、滑动着,那般轻盈与熟练。来自江苏省47所高职院校的选手日前齐聚淮安,参加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获大赛团体第一名。

  “这是一张记录企业某年某月某日发生经济业务情况的原始凭证,选手们的任务是将这张原始凭证上的信息进行整合计算,再通过电子财务软件,完成会计账目和报表生成等各项财务任务。这样的赛题完全模拟企业真实的财务工作流程。”紫琅职业技术学院的指导教师讲解着比赛流程。

  据江苏财经职院会计系主任张卫平介绍:“赛场上的一个参赛队就如同一个财务科,会计技能竞赛就是由系统软件虚拟同一家公司,给出同样的会计任务,如记账凭证、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编制会计报表……然后根据各个参赛队的速度与准确度,给出具体的分数。选手们4人组成一个团队,分别担任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4个角色,各司其职、协调配合。”

  “学生场上的精彩表现都来源于平时的刻苦训练,像点钞的出纳员每天口袋里都装着一沓‘假钞’,即使是在路上都在不停地练习,手指掉皮、手上长茧的‘折磨’让他们快速成长。”江苏财经职院参赛指导教师王莹谈起平时学生的训练,心疼不已。(通讯员 孟文玉)

(来源:中国教育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