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生健康指引:日睡不少于10小时--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中小学生健康指引:日睡不少于10小时

2013年05月07日09:45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我国首个专门针对中小学生健康指引出炉

  中小学生健康是全面发展的关键,但学生体质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市中小学生肥胖、视力不良检出率正在逐年上升。日前,北京市卫生局组织公共卫生、临床保健、心理卫生、教育、体育等多领域专家,编制完成我国首个专门针对中小学生的健康指引——《北京市中小学生健康指引》,并在京发布,旨在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有效提高学生健康水平。

  据了解,该《指引》根据中小学生生理心理发育特点、社会行为特征、健康保健和疾病控制的目标任务不同,分为小学生健康指引25条和中学生健康指引25条。其中,小学生健康指引中提出,每天睡眠不少于10小时;中学生健康指引中提出,初中生每天睡眠不少于9小时,高中生每天睡眠不少于8小时。而且,每天都应坚持锻炼1小时。但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所所长段佳丽坦言,由于目前学生的学习压力较大,《指引》中提出的这些标准,对很多孩子来说可能都是“奢望”。 (记者田雅婷)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