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中语文高级教师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走势--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四中语文高级教师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走势

2013年05月02日16: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下午,北京四中语文高级教师、网校主讲教师连中国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为考生及家长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走势时说,首先,让考生有话可说,然后在有话可说里头甄别出来思维更有力度更有深度的考生,高考作文更渴望考生在行文时能够达到这样一种说话的状态。

“2013年的高考作文是最活跃的一部分,它一直不断发生变化”,连中国说,按照作文发展趋势来讲,应该有两个可能性。

第一,高考作文实际上越来越强调学生能够在日常生活当中有自己个性化的独到发现。在日常生活当中,你感受到了什么、理解到了什么、产生过什么,高考作文对这个价值是很看重的。

第二,对学生思维的力度、准确度、深度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应该说这两个方面是2013年高考作文很重要的两个领域,也是两个侧重点。

连中国表示,以上两点可能兼而有之,也可能会侧重在某一个方面。作文题目,应该说整体上会让每一个考生保证有话说,让每一个考生有个性化的选择。但是他不希望你简单套用古代的一些人物来说话,所以他会对考生造成一种限定,然后促使考生把写作的重心落到日常生活当中,落到考生所理解和感受的世界当中,进而渴望考生能够说出自己内心深处,并且赋予价值的话。

相关链接:

北京四中语文高级教师揭秘:高考作文如何得满分

北京四中名师支招高考语文冲刺复习

(责编: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