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岁女童遭强奸被父母遗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印度5岁女童遭强奸被父母遗弃

2013年04月23日07: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22日,新德里,印度妇女在议会附近抗议当局草率处理针对儿童的性犯罪。

  21日,一名印度女孩抗议女童性侵案。

  据英国媒体21日报道,印度人民党领袖日前去医院看望15日遭强奸的5岁女孩时,在医院又发现另一名遭强奸的5岁女孩,而这名女孩已被父母遗弃。22日,因警方对强奸案不作为,示威仍在继续。

  被强奸女童家境贫困

  人民党领袖瓦拉杰前往医院看望15日遭强奸的5岁女孩。这名女孩18日转移到新德里医院治疗时情况危急,目前已转危为安。

  这名女孩家境贫穷,父母都是建筑工人,几年前举家搬到新德里。据悉,本月15日,女童在屋外玩耍时,被住在同一楼内的一男子掳走,该男子将她囚禁在房间内,并实施强奸和虐待。两天后,邻居们听到女童的哭喊声,将她解救出来。

  人民党领袖瓦拉杰表示,自己在看望这名被强奸的女孩时,在隔壁发现另一名被强奸的5岁女童,她已被家人抛弃,她父亲是人力车夫,她很想妈妈,但不想回家。还有一名被强奸的11岁女孩也在该医院治疗。

  警察不作为引发民愤

  本月15日被强奸的女童父亲表示,女孩失踪后,家人就报了警,但警方不愿意调查女孩失踪一事,甚至表示愿意向女孩家支付2000卢比(约250元人民币)让他们保持沉默。

  女性权益人士兰贾纳·库马里说,警方什么也没做,没登记也没举报。如果警方及时调查,这一罪行可能被阻止。

  警方对强奸案不作为引发民众愤怒。连续两天有示威人群聚集在新德里警察局外,他们呼吁当局开除警察局局长,以及此次强奸案中不作为的警察。

  但新德里警察局局长说,他不会因此辞职,“如果我辞职能够解决问题,我早就辞职一千次了。”

  逮捕强奸女童两疑犯

  为平息民众怨气,印度总理辛格要求新德里政府彻查警方行为。总理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警方行为“完全不可接受”,总理告知新德里政府,“几天前对女童的可怕性侵再次提醒我们,要集体努力根除我们社会中的堕落行为,需要针对犯错官员采取尽可能严厉的措施”。

  另外,强奸案也取得进展,继20日逮捕第一名嫌疑人后,印度官员22日说,警方逮捕5岁女童遭强奸案件的第二名嫌疑人。 (韩旭阳)

  如果我辞职能够解决问题的话,我早就辞职一千次了,现在的问题是社会道德沦丧,不是什么人辞职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新德里警察局局长拒绝因强奸案辞职

  ■ 背景

  儿童强奸案 印度的另一黑洞

  2012年底,印度黑公交轮奸案引发世界对印度女性遭遇的关注。然而,人们对于印度儿童遭受性侵的关注,仍然较少。

  今年,人权观察组织发布有关印度儿童性虐待状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印度儿童遭性侵状况极为严重,印度每年有超过7200名儿童,包括婴幼儿,遭到强奸的噩运。该机构相信,实际数字会比这个高很多。

  更令人担忧的是,遭性侵儿童在报案后,经常遭到警方忽视和歧视,甚至是侮辱。

  印度儿童性侵案多发生在家庭、学校和孤儿院中。儿童权利活动家们指出,由于很多受害儿童的父母认为这是一种耻辱,害怕引发社会关注,所以很多儿童性侵案根本没有上报或者被揭露出来。

  印度政府2007年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在12300名被调查儿童中,有53%表示他们曾遭受过一种或者多种形式的性虐待。

  另外,印度人还普遍歧视强奸受害者,即使在全国引发抗议浪潮后,仍有很多官员公开指责受害者,不少执法者也持这样的观点,导致强奸案不受重视,层出不穷。

  去年5月,印度议会审议通过法案,规定对儿童任何形式的性虐待都是刑事犯罪。为保护受害者隐私,法案提议设立特别法庭专门审理儿童性侵案,还要求每个警察局都配备专业警官,处理儿童性侵案。

  然而,分析人士指出,仅靠法律是远远不够的。整个印度社会必须改变对儿童性侵的认识。 (高美)

(责编:郝孟佳、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