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河南大学2013年招生计划确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2013年招生计划确定

2013年04月22日13:21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4月21日分别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了解到,两校2013年招生计划已经确定。

  郑州大学本科计划招生1293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在河南省重点本科批次的招生计划为4320人,是所有“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在豫招生计划最多的学校,为更多河南优秀学子圆梦重点大学提供了机会。

  郑州大学今年本硕连读专业新增了经济学,招生层次进一步提高。加上原有的临床医学、数学、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法学、国学,本硕连读专业达8个。同时新增5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科专业:经济学、广播电视学、音乐表演、化学、护理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总数达10个。

  今年郑州大学自主招生计划增加到200人,经过前期资格审查和分类别测试,已确定了400余名入围考生,高考达到一本线的入围考生届时可在本科一批自主招生档填报志愿。

  河南大学今年面向全国招本科生10150人,其中,省内本科计划招生8150人,省外本科计划招生2000人,另有200个专科招生计划面向省内。新增法语、植物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法语专业文理兼收,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只招收理科生。

  今年河大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办学招生规模,新增招生计划约1300人,总招生计划2800人左右,在本科总招生计划中所占比重和增幅都有所扩大。除了原有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河大与美国迈阿密大学合作引进药物制剂、环境科学、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4个国际课程项目,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合作引进金融学、统计学国际课程项目,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合作举办俄语、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3个本科教育项目。

  河大2013年继续开展自主招生,报名和考试时间在高考后进行。(记者惠婷陈小平)

(责编:袁勃、林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