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硕士年收入达20万 考上公务员月薪仅2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女硕士年收入达20万 考上公务员月薪仅2千

昨天,上万名考生赴华中农业大学等三个考场参加省直事业单位招考笔试,争夺1525个职位。今年27岁的小艾,2009年硕士毕业后进入武汉一家大型设计单位从事行政工作,这家单位即使是一般文职人员,年收入也能达到20万元。
2013年04月22日09:48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8点45分,在华农考点的考生进场。记者詹松 摄

昨天上午8点45分,在华农考点的考生进场。武汉晨报记者詹松 摄

  昨天,上万名考生赴华中农业大学等三个考场参加省直事业单位招考笔试,争夺1525个职位。据了解,这已是半年来在武汉举行的第四次大规模“铁饭碗”考试。据湖北省人事考试院统计,即将在5月份举行的全省选调生考试,招考数量为860人,仅头三天报名的考生就超过了1万人,考“铁饭碗”的热度不减。


  今年27岁的小艾,2009年硕士毕业后进入武汉一家大型设计单位从事行政工作,这家单位即使是一般文职人员,年收入也能达到20万元。但是,和很多梦想到体制内去“吃皇粮”的人一样,去年,他参加全省公务员四级联考,以笔试第二、面试第一考取了一家省直单位的公务员。新单位领导在见面会上对他说:“我们的工资待遇跟你现在单位可没法比。”第一个月的工资单发下来,有些心理准备的小艾还是震惊了:只有2000多元,仅是原来收入的零头。(胡继权)

(责编:郝孟佳、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