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高校北大开放日说高招 家长关注二志愿计划--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3高校北大开放日说高招 家长关注二志愿计划

2013年04月22日07: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北京大学2013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举行,27所内地顶尖高校以及5所香港名校参加了北大的校园开放日,“2013年北京大学网上校园开放日”也同时举行。

  昨天,北大各院系、国家重点实验室、图书馆、各类博物馆都向社会开放。记者发现,前来咨询招生事宜的多数家长,其孩子一模成绩非常优秀,有意填报北大等名校。出于对高考的焦虑,更多家长关注预留二志愿的院校。

  昨天8点,家长和孩子陆续来到北大。人大附中的学生家长王女士说,自己的孩子一模排在海淀区20名左右,想报考北大元培学院。自己最担心的就是高考孩子发挥失常,“希望能有个靠谱的二志愿接着,不至于掉得太惨。不过由于孩子学的是文科,预留二志愿的学校非常少,基本只有首师大和首经贸可以选择。”有类似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咨询现场,招收二志愿的高校不太多,但展位前都人头攒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就在其展位前打出了“招收高分二志愿考生”的说明,吸引了不少家长的目光。哈工大招办负责人表示,该校今年将以北大和清华在京的最低录取分数线的高者作为参考线,对一志愿报考北大和清华等名校,二志愿报考哈工大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参考线下20分以内,使用预留计划全部录取。

  今年,北大通过“网上校园开放日”与学生进行交流咨询。北大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北大仍有4个专业实行不报不录,分别为地质学基地班、考古、历史和应用语言学。(记者 张晓鸽)

(责编:郝孟佳、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